“百万网民学法律”人防法专场4月开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3-31 13:53:04
分享
“百万网民学法律”人防法专场4月开赛

 

“百万网民学法律”人防法专场4月开赛

 

为增强人防法制观念,提升全民国防意识,4月1日起,“百万网民学法律”人防法律法规知识竞赛将鸣锣开赛。据悉,本次活动由江西省人防办、江西省普法办联合新法制报社主办,江西法制网、法治江西网等承办,该活动将持续一个月时间,截至4月30日。网友们可关注“新法制报”微信公众号以及登录江西法制网(www.jxlaw.com)、法治江西网(www.fazhijx.com)、江西普法网(www.jxpf.com)进入专题页面答题进行参赛。

“百万网民学法律”推出人防法专场 据了解,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实施20周年。同时,新修订的《江西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也于2017年1月1日起施行。为纪念人民防空法实施20周年,在全社会中普及人防法律法规知识,增强人防法制观念,提升全民国防意识,进一步做好人防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江西省人防办、江西省普法办联合新法制报社,特别推出“百万网民学法律知识竞赛”——“人防法律法规知识竞赛”专场活动。

为了让广大群众更好地了解和学习人防法律法规,活动主办方邀请江西省人防领域的有关专家,围绕人防领域涉及的法律法规精心设计了20道单项选择题,供网民学习和竞赛。记者发现,竞赛考试题目基本出自《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江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办法》、《江西省人民防空工程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可通过手机和网站参加考试。 本次活动将首次使用新版的“百万网民学法律”考试系统,网民可以通过手机和网站多通道同时参加考试,参与方式将更加便捷。 据悉,本场活动为期一个月,从4月1日起到4月30日。活动期间,参加者可通过以下方式参加:渠道一,关注“新法制报”微信公众号,点击“百万网民学法律人防法专场”专栏;渠道二,登录江西法制网(www.jxlaw.com.cn)、法治江西网(www.fazhijx.com)、江西普法网(www.jxpf.com)任一网站,点击“江西省百万网民学法律四月人防法律法规专场”专栏。登录专题页面后,实名注册参与在线答题,系统将根据答题结果直接给出成绩及排名。 据了解,为增加本次活动的趣味性,本次活动设特等奖1名(奖品1000元奖品);一等奖4名(价值500元奖品);二等奖10名(价值300元奖品);三等奖30名(价值100元奖品);优秀奖30名(价值50元奖品),奖品均为话费充值卡。比赛结束后,将在成绩高于90分者中抽取获奖人员,并颁发证书及奖品。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