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档案局与哈尔滨市档案局开展重要档案异地备份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4-21 13:19:38
分享

近日,南昌市档案局、哈尔滨市档案局重要档案数据异地备份保管交接仪式在南昌市档案局举行。

南昌市档案局(馆)长徐迎晨和哈尔滨市档案局副巡视员陈伟国出席交接仪式,双方代表分别在交接文据上签字。哈尔滨市档案局向南昌市档案馆移交了哈尔滨市档案馆、市政府档案管理中心、18个区县档案馆、部分市直机关档案中心重要档案数据共计4491GB,档案起止时间为:自1866年(清同治五年)至2016年年底;南昌市档案局向哈尔滨市档案馆移交了南昌市档案馆馆藏全部目录数据、全文数据、照片和录音、录像等重要档案数据共计2020GB,档案起止时间为:自民国初年至2016年年底。

实施档案异地备份,对于提升档案部门的安全保障能力具有重要作用,既能规避重大灾害和突发事件对档案数据带来的风险,又能保证双方馆藏档案信息安全。

(中国日报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