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人获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4-26 07:10:00
分享

4月25日,记者从省总工会获悉,通过单位推荐、民主评选,2017年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状(章)、江西省工人先锋号评选结果揭晓,共评选出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状44个、江西省五一劳动奖章126人、江西省工人先锋号96个。

这是省总工会启动改革后第一次评选全省五一劳动奖,评选特别向基层、一线、普通劳动者倾斜。据统计,在今年的五一劳动奖章先进个人中,基层一线职工占65%以上(其中农民工占10%以上),科教人员占20%以上,企业负责人不超过10%。同时,为体现我省非公经济快速发展,评选要求非公有制企业及其职工在各奖项中的比例均不得低于35%。

今年的评选表彰还更倾向于知识性、技能型优秀集体和个人。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优秀技术创新集体和个人明显增多,涉及航空制造、电子信息、中医药、新能源、新材料等多个近年来我省经济发展热点行业。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