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地铁2号线首通段试运营预演

作者:陈璋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5-03 07:26:00
分享

南昌地铁2号线首通段试运营预演

  2号线首通段进行空载试运行。记者 陈 璋摄

5月2日,记者从南昌市轨道交通集团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南昌地铁1号线客流破百万,3天完成109.02万人次的输送工作,日均客流高达36.34万人次,同比增长14.41%,单日最高客流量达39.22万人次。另悉,继热滑试验及信号调试工作完成后,地铁2号线首通段(地铁大厦站至南路站段)空载试运行已启动。

据介绍,空载试运行是由建设转向运营的过渡阶段,是试运营的预演,也是地铁开通试运营前必经的环节。此次空载试运行分4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双车电话闭塞法行车及系统功能操作;第二阶段为4车套跑及非正常应急处置演练;第三阶段为8车套跑及非正常应急处置演练;第四阶段为按运行图套跑。

南昌市轨道交通集团表示,2号线在按照上线列车逐步增加、发车间隔逐步缩小的原则开展试运行的同时,还将穿插极端情况下功能验证和模拟故障演练,以确保开通试运营有序,整个空载试运行共计3个月。目前,2号线工作人员需求及补充计划已完成,各岗位人员均已调配到位,将按照“新老搭配,以老带新”原则,积极开展人员上岗技能鉴定及岗前培训等工作,并完成上岗资格鉴定取证。

记者了解到,2号线首通段串联了南昌西站、红谷滩中心区等主要客流集散点,与1号线连接后可实现换乘。届时,南昌地铁客运转换将更便捷,地铁线的客流吸引能力将大大增强。 (记者陈璋)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