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选择37个民族村组作为扶贫示范点 每年投20万

作者:秦海峰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17-05-09 11:16:00
分享

人民网南昌5月9日电(记者秦海峰)江西省民宗局副局长王希贤9日在江西省政府新闻办和省民宗局联合举办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和特困片区58个县区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江西选择了37个民族村组作为精准扶贫示范点,从2016年开始每年投入少数民族发展资金20万元,连续五年推进民族地区精准脱贫工作。

王希贤说,江西选择37个民族村组作为精准扶贫示范点,从2016年开始每年投入少数民族发展资金20万元,连续五年,同时叠加安排省直单位对口支援,希望通过全省面上开展的精准扶贫攻坚和民族村组精准扶贫示范点的重点突破,形成点面结合、全面推进民族地区精准脱贫工作态势。

王希贤表示,赣南等原中央苏区和特困片区58个县区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江西省8个民族乡、82个民族村、400多个少数民族村民小组绝大部分都在这58个县区境内,民族地区3500多贫困人口也都在里面。民族地区也是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是全省民族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是要切实落实好针对民族地区的差别化支持政策,比如增加对民族乡村一般性转移支付政策,对民族地区的资金优先考虑、项目优先安排、困难优先解决、需要优先满足的“四个优先”政策。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