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南昌多家博物馆将免费开放 市民可前往参观

作者:魏莹 来源:南昌晚报
2017-05-17 07:17:00
分享

明天是“国际博物馆日”,记者获悉,全省各地博物馆将举办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其中,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将举办“一座古墓的背后”流动图片展。明天南昌多家博物馆将免费开放,感兴趣的市民可前往参观。

各地博物馆将举办庆祝活动

记者了解到,明天起,江西省文物局将开展第三届全省“5·18国际博物馆日”暨“中国文化遗产日”主场城市宣传活动,主场城市设在宜春市,时间为5月18日至7月30日。主场城市宣传活动包括2017年江西省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暨“中国文化遗产日”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和宜春市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先进集体、先进个人颁奖仪式;瑞玉呈祥——杭州博物馆馆藏玉石器精品展;“海昏侯考古发现”专家讲座等。

此外,全省各地博物馆也将举办多项活动,如九江市民俗博物馆将在烟水亭广场为市民免费鉴宝,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举办“百年辉煌——近现代景德镇陶瓷精品展”,鹰潭市博物馆将举办“讲鹰潭故事——我是小小讲解员”比赛活动等。

八大山人纪念馆将举办“八大山人真迹展”

明天,南昌的各大博物馆也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活动,并且免费对外开放。

据悉,江西省博物馆将举办“全省第一次全国可移动文物普查成果图片展”。南昌汉代海昏侯国遗址博物馆将开展“我心目中的海昏侯遗址博物馆”征文活动;举办“一座古墓的背后”流动图片展;开展海昏侯国发掘文物宣传进校园活动。

此外,南昌市博物馆将走进南昌大学科技学院,开展“红色历史 红色记忆主题宣教活动”;八大山人纪念馆举办“八大山人生平展”“八大山人真迹展”“八大山人书画精品展(高仿)”及“馆藏当代花鸟画精品展”等展览;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举办“纪念新四军成立八十周年书画展”等活动;南昌县博物馆开展馆藏精品图片展及书法、国画、篆刻公益培训;安义县博物馆举办“天下粮仓——安义县凌松个人粮票收藏展”。(记者 魏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