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直8亮剑内蒙古那吉森林火场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5-27 07:00:00
分享

5月20日,发生在内蒙古自治区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那吉林场的森林火灾火场实现合围,外线明火全部被扑灭。其间,由航空工业昌飞公司研制生产的大型直升机直8,为那吉火场护林灭火和警力运送发挥重要作用,大幅提升了森林火灾扑救能力。

5月17日12时,内蒙古呼伦贝尔市陈巴尔虎旗那吉林场发生森林火灾。灾情发生以后,当地武警森林指挥部直升机支队紧急出动2架直8型森林灭火直升机,携带吊桶、搜救、侦察等专业设备前往救援,并根据火场情况继续向前运送兵力,充分发挥直升机灵活机动优势将火势控制在初发阶段,有效防止发生更大的森林火灾。据不完全统计,在本次扑火过程中,航空工业昌飞公司生产的直8型直升机紧急起飞37个架次,向火灾全线机降灭火官兵228人次,飞行近27小时,航程3940公里。

据介绍,我国基于直8型直升机改型研制的灭火直升机,配有加拿大生产的BB7590型消防吊桶,最大载水量3吨,可在水深2.5米以上的水源点进行取水,以每小时160千米的速度飞往火场上空进行灭火作业。在3个小时续航时段里,如从距离火场50千米的水源取水,可洒水30余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