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龙舟、包粽子 江西芦溪举行首届端午龙舟文化旅游节

作者:时雨 来源:人民网
2017-05-28 20:58:00
分享

赛龙舟、包粽子 江西芦溪举行首届端午龙舟文化旅游节

人民网芦溪5月28日电(时雨)艾意浓浓粽飘香,端午时节话安康。27日和28日,江西芦溪县举办“2017中国·芦溪首届端午龙舟文化旅游节”,赛龙舟、包粽子比赛、体验作画等,让市民体会到节日的欢乐。

活动中,来自该县各乡镇、企业协会共16支男子龙舟队参加了此次文化旅游节龙舟竞赛。观众除了可以观看传统的龙舟项目比赛以外,还可以参与旱地龙舟亲子体验、“美丽芦溪”粽香全城包粽子比赛、“童心绘端午”画乡景绘画等活动,欣赏到精彩的文艺演出,现场还举行了芦溪好人文化展、民俗文化展、全域旅游展、名优农产品展、创意科技展等“我们的芦溪”特色展示。

据了解,芦溪有着深厚的吴楚文化底蕴,群众文化活动非常活跃。近年来,该县先后获得“中国灯彩艺术之乡”“中国农民画艺术之乡”“全国生态文化旅游强县”“全省社会文化先进县”等称号。全县初步形成“一村一品、一村一队、一村一院”的文化格局。一边挖掘和整合剪纸、农民画等丰厚的文化资源,一边加大对傩舞、缩龙等传统文化创新力度,使传统文化迎合时代潮流走产业发展道路,芦溪镇缩龙、南坑镇傩舞等一批传统文化艺术在继承中创新发展,秧歌队、军鼓队、管乐队等各种群众文化团体迈向市场,成为开业庆典、农村婚嫁乔迁的主打节目。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