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举办首届国际击剑运动高峰论坛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5-29 08:46:24
分享

528日上午,“2017江西省首届国际击剑运动高峰论坛”在南昌举行。省内外击剑运动的主管领导和众多击剑培训领域的专业人士齐聚一堂,围绕击剑事业未来发展方向及江西如何更快推广和普及击剑运动展开讨论。

江西省青少年击剑协会会长刘海燕、江西省青少年击剑协会理事长兼新闻发言人涂芳、江西省青少年击剑协会法人吕楠、江西省青少年击剑协会名誉会长吕新出席本次论坛并发表中了精彩的演讲。国际级裁判朱晓林、国际击剑教练协会副会长黄昭原等行业专家也在本次论坛上分享了他们的经验,并对江西击剑事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江西举办首届国际击剑运动高峰论坛<BR>

2017江西省首届国际击剑运动高峰论坛”在南昌举行

近年来,在江西省青少年击剑协会、居正国际击剑俱乐部、江西亲子爱家击剑馆等的共同努力下,江西的击剑运动推广培训的成效显著,取得了不少成绩,从当初的1家俱乐部发展到5家俱乐部,1个城市发展到4个城市,普及和推广的人群达到几万人次。江西青少年击剑协会理事长兼新闻发言人涂芳表示,“江西击剑已步入发展的快车道。这次我们所承办的中国击剑俱乐部联赛陆风汽车杯南昌站的比赛,又成为了全省乃至全国击剑运动一个新的里程碑。”

在本次高峰论坛上,江西省青少年击剑协会名誉会长吕新就教练培养的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吕新透露,他正在起草编撰一套完整的击剑教材,这也填补了我省的一项空白。他认为,只有标准化才能把击剑运动带进一个新的时代。“教材的编撰完成,实现了标准化的第一步,教练团队可以系统化地展开科学的培训,学员们也可以清清楚楚地知道,要怎么学怎么练,什么阶段应该学习并掌握怎样的技术。”据了解,这套江西省青少年协会牵头编撰的系列击剑教材,今年年内便会正式面世。

江西举办首届国际击剑运动高峰论坛<BR>

江西省青少年击剑协会名誉会长吕新

知名国际级裁判朱晓林以“怎样开展中国式家庭击剑”为主题,带来了多年经验的分享,为江西省击剑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升级出谋划策。来自香港的国际击剑教练员黄昭原也向各位参加论坛的嘉宾演示了真正的“国际击剑教练员培训体训”。居正击剑九江剑馆的负责人李芮,就“三四线城市如何发展击剑运动”的话题,在论坛上带来了自己的理解和深刻的思考。

江西举办首届国际击剑运动高峰论坛<BR>国际级裁判朱晓林

“开放、分享、共进”是本次高峰论坛的主题。在论坛上,江西青少年击剑协会理事长涂芳向人们描绘一组美好蓝图:5年内,江西击剑运动形成产业化。“我们的目标是,直营馆会员人数将达到每年1000人以上,全省会员人数达到3000人以上,除了覆盖江西省所有地市,我们也将向周边几个省份发展,争取每年有50家加盟馆开业,让人们在家门口就能接触到击剑。为了让人们能更方便的参与击剑运动,在硬件设施配套和专业装备的提供上,我们也会采取更开放的态度。”

江西举办首届国际击剑运动高峰论坛<BR>

江西青少年击剑协会理事长涂芳

吕楠表示,江西省青少年击剑协会将会通过继续承办全国及全省性大型赛事,在进一步推广和普及击剑运动的同时,尽快构建加盟、教学、管理三位一体的综合体系,为更多有志于加入击剑普及和培训事业的人,提供更加直接更有成效的途径。

江西举办首届国际击剑运动高峰论坛<BR>

江西省青少年击剑协会法人吕楠

涂芳则代表江西省青少年击剑协会向全社会发出了邀请:“我们希望有更的人能够加入我们的行列,一同来共享击剑运动产业化带来的成果”。

涂芳表示:“一切为了实现健康运动的价值,这是我们协会的一贯宗旨与所有工作的准则,我也希望在这句话的引领下,通过我们的努力工作,为江西的击剑事业带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江西举办首届国际击剑运动高峰论坛<BR>

媒体采访区现场

本次高峰论坛,由江西省青少年击剑协会、居正国际击剑俱乐部、亲子爱家击剑馆、江西亲子爱家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共同主办。

 

(中国日报记者  王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