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开展夏季百日安全专项行动

作者:林潇 来源:南昌日报
2017-05-29 09:34:00
分享

记者日前从市安监局获悉,我市将在全市组织开展夏季百日安全专项行动,针对夏季安全事故发生的特点,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着力强化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安委会将把各县(区)政府、开发区(新区)管委会、各有关部门专项行动工作成效纳入年度考核。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范围是全市所有地区、所有行业领域,所有生产经营企事业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突出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和非煤矿山、冶金有色、消防、道路交通、水上交通、建筑施工、水利、电力、农业机械、渔业船舶、特种设备、食品药品加工、民爆器材等重点行业领域。

“时值汛期,高温、雷电等灾害性天气极易诱发各类安全事故。”市安监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我市将严格落实汛期安全防范措施,突出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道路和水上交通、建筑施工、电力、水利等重点行业领域,针对存在的问题采取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全面落实防滑坡、防崩塌、防泄漏、防雷等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安全度汛。同时,我市将全力抓好高温季节安全生产,突出烟花爆竹、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建筑施工、道路交通运输、城市燃气等重点行业领域,严格执行高温期间相关作业要求,严防高温天气引发安全生产事故;强化用人单位防暑降温主体责任,改善劳动条件和作业环境,合理安排或调整劳动者夏季高温天气工作时间。(高飞 记者 林潇)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