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不用来回奔波

作者:尹玲玲 来源:南昌日报
2017-05-29 09:34:00
分享

记者近日获悉,为方便职工办理公积金异地转移业务,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已开通全国住房公积金异地转移接续平台(以下简称接续平台),职工可直接向转入地公积金中心提出转移申请,两地公积金中心通过接续平台办理转移业务,职工不用再在转入地和转出地间来回奔波了。

据介绍,公积金从异地转至南昌的职工,在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设立了住房公积金个人账户,且转出地公积金中心也开通接续平台,即可申请将转出地公积金中心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到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职工提出转移申请,应当本人前往单位开户缴存网点(我市城区办事大厅或县区办事处)办理。不能本人办理的,可委托配偶、直系亲属、本单位正常缴存职工代办。代办时,需提供受委托人身份证及与委托人的关系证明件原件及复印件(配偶代办的提供结婚证,直系亲属代办的提供户口簿或直系亲属关系证明件)。

公积金从南昌转至异地的职工,个人住房公积金账户信息完整准确,在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无未结清的公积金贷款,且与我市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并已办理账户封存手续,同时转入地公积金中心也开通接续平台,即可在异地中心设立住房公积金账户后,向该中心申请将在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缴存的住房公积金转移过去,南昌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通过接续平台协助办理。(记者 尹玲玲)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