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洪都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开始围挡施工

作者:林潇 来源:南昌日报
2017-05-29 09:36:00
分享

南昌洪都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开始围挡施工

来回穿梭的车辆、紧张作业的工人、显眼的交通引导标识……昨日,记者在洪都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该工程已经开始第一期围挡施工,建设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据介绍,该工程将力争在两年内实现主线桥梁通车。

当前,南昌已进入城市化和机动化的快速发展阶段,城区交通拥堵问题日益突出。记者从南昌城市建设投资集团了解到,洪都大道是我市南北向交通主干道,也是我市规划建设的“十纵十横”快速路网工程的关键组成部分。

“洪都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北起洪都大桥,南至井冈山大道,跨越东湖区、青山湖区、青云谱区,与阳明路、南京路、北京路和解放西路等城市主干道相交,道路全长约9.5公里,其中主线高架桥长7.6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双向六车道,设计行车速度80公里/小时。”洪都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的工程组组长陶欢告诉记者,“高架桥通车后,将大大缩短市民的出行时间,整个高架桥仅需10分钟就能通过。”

“该工程于5月27日开始第一期围挡施工,围挡长度约1.2公里。”该工程项目经理金启钊告诉记者,“为降低施工期间对沿线单位及市民出行的影响,我们结合施工现场实际情况,会同华东交通大学等专业机构就洪都大道改造工程交通导改方案进行研究讨论并反复论证,在桥梁下部结构施工及架梁施工期间,进行道路中央围挡。施工期间,保证双向四车道加两条人非混行车道正常通行,在主线通车后再实施地面辅路施工,极大降低施工所造成的交通影响。”

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围挡施工,围挡上设有圆形灯和警示灯,还安装了一套喷淋系统。“为了做到文明施工、降低对周边环境的影响,我们创新在围挡上安装了这种喷淋系统来减少扬尘。”工程二标项目经理姜胜义说,为了减小施工给环境带来的影响,工程还采用了预制节段大箱梁形式进行桥梁上部结构施工,桥梁桩基采用静压方式施工,将噪音、粉尘污染影响降到最低。

据了解,洪都大道功能定位为承担多种交通功能的城市复合通道,服务城市中长距离的快速交通走廊,分离城市过境交通,引导城市外扩,优化城市快速路网,增强核心区块的辐射力和可达性。

“洪都大道快速路改造能完善主城区主干路网建设,与朝阳大桥、九洲高架快速路、昌九快速路、英雄大桥共同构成总长约37公里的南昌市一环快速路,构成道路交通网络体系的主骨架,使老城中心区与外围城区建立直接快捷的联系。”姜胜义表示,项目建成后将提升道路通行能力,改善交通拥堵,还将有效疏散进出火车站东广场的客流。(记者 林潇/文 王飞波/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