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南昌)军事美术作品展初评结束 选出404件作品

作者:魏莹 来源:南昌晚报
2017-06-01 08:24:00
分享

3131件作品404件过初评

南昌新闻网讯 为了纪念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90周年,南昌将举办中国(南昌)军事美术作品展,展出国画、油画作品200件。昨日,记者获悉,中国(南昌)军事美术作品展初评工作已经结束,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参评作品3131件,初评选出404件作品。据了解,复评、终评工作即将展开,将最终选出200幅作品,拟于“八一”前夕进行公开展览。

展览扩大城市影响力

记者了解到,中国(南昌)军事美术作品展旨在通过美术创作与主题展览的方式,扩大英雄城南昌的城市影响力,激励广大军民自觉投身强国梦强军梦的伟大实践。展览将展出中国画作品100件、油画作品100件,此外还有其他相关活动。

中国(南昌)军事美术作品展作品征集时间从2016年11月开始,作品要求以人民军队光辉历史、部队生活及双拥共建为题材,鼓励创作表现重大题材的作品。作品评审时间为今年5月至6月,由中国美术家协会邀请专家组成评委会,按初评、复评、 终评、审核、公布评选结果等步骤完成。

初评已选出404件作品

近日,中国(南昌)军事美术作品展初评工作在中国美术家协会大楼召开。此次初评共收到来自全国各地参评作品3131件,其中中国画2328件,油画803件。初评结果已在中国美术家协会网站公布。记者看到,来自江西、山东、云南、辽宁 、江苏等全国各地的画家、美术工作者踊跃投稿,内容涉及红色记忆、人民卫士、重大战役、峥嵘岁月、我的祖国等。经过初评,评岀油画作品195件,国画作品209件,合计404件。

“此后还要进行复评、终评等工作。通过终评,将选出200件对外展览的作品,这项工作预计6月中旬完成。在200幅作品中,还将选出约50幅收藏作品。中国(南昌)军事美术作品展筹展工作正在紧锣密鼓进行,拟于7月底在南昌正式开展。”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媒体首席记者 魏莹)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