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同步汽车商业街”将依法拆除

作者:余红举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6-01 11:30:00
分享

京九线南昌青云谱段的“同步汽车商业街”,属京九线铁路安全保护范围内,最近7年却越“拆”越高,最终建到了7层。此事报道后,引起省、南昌市、青云谱区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5月31日,青云谱区、南昌市城管委承诺:“近期,将依法依规拆除违法建筑。”

投资8000万元建设的“同步汽车商业街”,为汽车4S展示店及配套服务中心。报道当天,省住建厅相关负责人来到现场,对该违法建筑进行了现场察看,并督促青云谱区、南昌市城管委,按照5月10日省住建厅下发的《关于深入开展全省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对铁路沿线各类违章(法)建筑和有碍观瞻的破旧(构)筑物进行拆除。

“端午小长假”后的上班第一天,青云谱区、南昌市城管委等相关负责人组织专业人员,一早来到“同步汽车商业街”察看现场,就组织好拆除工作进行商讨。当天下午,南昌市城管委市直属二大队紧锣密鼓制订拆除方案。“拆除不可能一时半会完成,但是会按照程序拆除,保证铁路输运安全。”副大队长罗卫东告诉记者,初步方案是先下发通知,要求企业自行拆除,减少企业的损失,如果拒不执行的话,将依法依规联合青云谱区、南昌铁路局等单位予以拆除。据介绍,6月1日,南昌市各相关单位将对“同步汽车城”这一违法建筑进行测量,提前做好拆除的准备工作。

获悉“同步汽车商业街”影响铁路安全运行后,青云谱区委书记孙毅短短几日,多次召集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要求相关部门找到违法建筑为何存在多年未拆除原因,并要求对辖区内的违法、违章建筑进行一次彻底排查。31日上午,孙毅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该栋违法建筑一定要拆除。他说:“这栋违法建筑影响铁路安全运行,也影响到南昌市九洲高架二期施工建设。”

孙毅表示,去年新一届青云谱区党政班子组成后,高度重视辖区内京九线的铁路沿线整治,先后投资8000万元,打造了“一带、两路、五景”景观带,做到了整齐划一、干净整洁、清爽靓丽。他称,此次曝光的“同步汽车商业街”虽然是历史遗留问题,青云谱区新班子本着对历史遗留问题勇于担当的态度,对违法建筑“零容忍”,树立南昌“南大门”新形象。(记者余红举)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