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防总要求继续绷紧防汛这根弦

作者:游静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6-06 06:55:00
分享

6月5日,记者从省防总获悉,6月4日至5日,国家防总和省防总工作组在抚州、九江等地指导防汛工作。截至6月2日18时,5月31日开始的强降雨共造成全省26个县210个乡(镇、街道)受灾,11.56万人口受灾,转移人口472人,倒塌房屋22间,直接经济损失1.55亿元。

面对我省入汛以来最强降水过程,各地高度重视强降雨防范工作。国家防办多次致电省防办值班室了解汛情。省防总积极指挥调度,各级防办及时致电降雨较大的区域,提醒注意防范、落实措施。

根据2017年第五次防汛抗旱形势会商会,受5月31日开始的强降雨影响,土壤水分已较为饱和、江河水位逐渐抬高,局部暴雨极易引发山洪地质灾害和城市内涝。省防总要求各级各部门在思想上高度重视,继续绷紧防汛这根弦,同时,要加强防范后期可能发生的伏秋旱,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各项准备工作。 (记者游静)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