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瑰宝”——中国景德镇陶瓷文化展》在京开展

作者:邱西颖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6-06 06:54:00
分享

6月5日,由江西省政协指导,中国政协文史馆、景德镇市政协主办的《“国之瑰宝”——中国景德镇陶瓷文化展》首展在北京中国政协文史馆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黄志贤,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刘家强,省政协副主席汤建人等出席开幕式并参观展览。

此次展览涵盖了古陶瓷标本、仿古经典器物、现代日用陶瓷、艺术陶瓷和高科技陶瓷等五大板块及展区,集中呈现了364块古瓷片、316件(套)仿古瓷、现代日用瓷、艺术陶瓷和高科技陶瓷等精品,不仅展现了景德镇深厚的陶瓷文化底蕴和精湛的制瓷技艺,而且勾勒出东方陶瓷的发展脉络,一定程度解读了陶瓷的变迁史及人类文明的进化史,为景德镇陶瓷文化在首都较为全面的一次集中展示。

开幕式上,还举办了陶瓷技艺表演、学术讲座、媒体开放日等系列活动。

据了解,展览将持续到8月底。展览过程中,还将组织多场学术讲座、理论研讨、艺术交流等文化活动。 (记者邱西颖 通讯员景轩)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