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助力精准扶贫

作者:李冬明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6-06 06:50:00
分享

6月5日,省政府与网易集团在南昌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动绿色发展、助力精准扶贫。省长刘奇与网易集团首席执行官丁磊共同见证签约。副省长吴晓军代表江西与网易集团签约。

根据协议,双方坚信,江西在“互联网+”和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方面有重要发展潜力,补齐拉长信息技术、创新能力等短板大有可为。双方将全面开展务实合作,在摒弃旧思维、践行新理念中创新发展思路;并将把绿色生态作为战略合作的核心原则,充分发挥江西省的生态优势、地理优势、政策优势,助力江西省实现“互联网+农业”等多项产业的全面跨越式发展。

双方合作内容主要包括农业生产、精准扶贫、金融服务、智慧城市等领域。农业生产方面,双方共同开展现代农业产业建设。网易集团将把包含生猪养殖在内的现代农业建设模式复制到我省,并在这一过程中对养殖产业进行二次升级;同时,向养殖业的上下游产业拓展,形成全产业链的有机整合,做到把优质的农副产品快速送上全国人民的餐桌。精准扶贫方面,双方将在江西多地启动以“农业扶贫、产业扶贫、创新扶贫”为原则的精准扶贫工作,让农民生产的成果能够无缝接入网易集团的农业全产业链,推动现代农业体系在江西农村落地生根。同时,双方还将依托网易集团在互联网和金融领域强大的资源,共同开展金融产业合作、打造智慧城市等。(记者李冬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