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德镇陶瓷文化展在京开展

作者:史一棋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7-06-06 07:15:00
分享

人民网北京6月5日电 (记者史一棋)5日,中国政协文史馆、景德镇市政协主办的“国之瑰宝”——中国景德镇陶瓷文化首展在北京中国政协文史馆开幕。同时,主办单位还将以平均每周一次的频率,组织多场包括学术讲座、理论研讨、艺术交流等形式在内的大型文化活动。展览将持续到8月底,近3个月的展出时间是景德镇市历年来在外展览展期最长的一次。

据介绍,此次展览涵盖了古陶瓷标本、仿古经典器物、现代日用陶瓷、艺术陶瓷和高科技陶瓷等五大板块及展区,集中呈现了364块古瓷片、316件(套)仿古瓷、现代日用瓷、艺术陶瓷和高科技陶瓷。5个区域内的展品涵盖了景德镇陶瓷的主要类别,全面展现了景德镇深厚的陶瓷文化,从审美性、实用性上解读了陶瓷的变迁史,也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人类文明的进化史。

为了充分展现景德镇的制瓷工艺,主办单位还精心挑选了多位在陶瓷业界有影响力、技艺精湛的工匠代表来到展览现场进行陶瓷技艺展示,让参观者零距离体验景德镇陶瓷工匠神奇的指上功夫,了解传统手工制瓷技艺的魅力。

《 人民日报 》( 2017年06月06日 12 版)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