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崇高井冈山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用井冈山精神引领社会走进崇高研讨会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6-06 14:19:21
分享

为纪念八一起义、秋收起义、创建井冈山革命根据地“三个九十周年”,建功“十三五”,喜迎十九大,唱响“用井冈山精神引领社会走进崇高”的主旋律,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由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江西省国防科工办、江西省文化厅联合发起,共青团南昌市委、江西省大学生思想政治协同创新中心、江西省军工企业文化工作联合会主办,江西文化会展中心、江西东方神剑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的“用井冈山精神引领社会走进崇高研讨会、井冈山走进崇高教育基地揭牌仪式、走进崇高 2017文化江西生活年”系列主题活动于6月2日至4日在井冈山成功举办。

走进崇高井冈山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用井冈山精神引领社会走进崇高研讨会成功举办

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顾问、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原专职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全国妇联原副主席汪纪戎,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名誉院长、成都军区原副司令员石香元中将,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院长、解放军装备指挥技术学院原副院长贺茂之少将,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书记、空军某军原副军长刘子贤少将,中国国防科技工业文化交流协会副秘书长、军工文化首席专家姚远,中国军工文化首席专家、中国文化促进会艺术委员会副主任迟静杰,江西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瞿小华,南昌大学党委书记胡永新、副书记徐求真,井冈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尹子安,共青团南昌市委书记盛炜等70余位领导嘉宾和专家、艺术家、学者出席研讨会和揭牌仪式。

走进崇高井冈山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用井冈山精神引领社会走进崇高研讨会成功举办

6月2日,在南昌大学举行的开幕式上,北京走进崇高研究院向走进崇高南昌大学践行基地、共青团南昌市委践行基地、江西文化会展中心践行基地、江西东方神剑文化产业公司践行基地授牌,举行了四方共建“走进崇高井冈山教育基地”意向合作协议。

走进崇高井冈山教育基地正式揭牌成立 用井冈山精神引领社会走进崇高研讨会成功举办

6月3日上午,“走进崇高井冈山教育基地”、“东方神剑创业培训基地”、“东方神剑国防教育基地”在井冈山隆重揭牌成立,这也意味着这三大基地将正式对外运营服务。走进崇高井冈山教育基地位于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茨坪风景区。基地以弘扬军工文化、传承华夏文明、开启东方智慧、铸塑崇高精神为办学宗旨;以中国传统文化、革命传统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企业管理、军民融合发展创新、企业文化等教育教学内容和研究范域;基地集学习、培训、研究、创业指导为一体,专注企业文化铸魂、企业咨询管理、青年创业指导、创业创新项目孵化等培训服务,将“井冈山精神”、“崇高精神”铸魂企业核心价值观中,为社会发展培育和输送有魂、有梦的社会人才,推动社会健康快速发展。

研讨会上,北京神剑文化有限责任公司、江西东方神剑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江西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研究院、江西演出家协会五家单位共同签署了走进崇高井冈山教育基地共建协议。

6月3日下午,与会嘉宾围绕“井冈山精神”、“崇高精神”、“崇高理论”、“军工精神”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主旨演讲,大家一致认为井冈山精神是具有原创意义的民族精神,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建设精神家园,打造精神高地,让井冈山精神代代相传。

在如何传承井冈山精神的过程中,大家一致认为:第一,要牢固树立种子意识、星火意识、无敌意识,在牢固树立崇高意识的过程中,一定要有强烈的文化自信,一定要有强烈的革命理想信念,防止种子意识转基因。第二、中国军工文化是井冈山精神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传承与光大,人民军工精神所显示的“国家利益至上”、“献了青春献终生,献了终生献子孙”的无私奉献精神,为共和国做出了杰出的历史性贡献。第三、当前在社会主义建设的过程中,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中,我们还有这样或那样的困难,还有这样与那样的风险考验,但人民军工精神是我们战胜一切困难的重要法宝,要向弘扬井冈山精神一样弘扬我们党在奋斗过程中由军工人创造的人民军工精神。第四、社会主义的强大生命力,最深厚、最长久的生命力在于文化自信。这种文化自信不仅包括我们的历史文化优秀传统,不仅包括我们对西方人类文明、科学成果优秀成果的汲取与转化,而且包括我们党领导广大人民群众在数十年奋斗过程中所形成的革命传统。这一革命传统最重要的表现,就是井冈山精神。因此,弘扬井冈山精神,强化文化自信有着完全的一致性。

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日子里,向广大青少年传播井冈山精神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因为广大青少年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未来的主力军和生力军,他们关系到未来中国的政权为什么能够存在,党的执政地位为什么能够巩固的重大问题。因此必须以青少年为重要对象,努力传播井冈山精神,在传播井冈山精神的过程中,要像毛秉华同志那样,把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统一起来。

在研讨会的最后,大家集体喊出了一个响亮的口号:“弘扬伟大的井冈山精神,践行崇高理念,可贵、可贵、可贵,实践、实践、实践,成功、成功、成功。”

同日,走进崇高 2017文化江西生活年活动也正式启动,这是弘扬井冈山精神的生动实践,也是江西文化界的一件盛事。晚上,井冈山艺术创作笔会也精彩上演,来自全国各地的二十余位书画艺术家齐聚井冈山,用艺术和笔墨挥洒崇高精神、井冈山精神。

研讨会期间,与会嘉宾还瞻仰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并敬献了花篮,在毛泽东宣布三大纪律遗址——雷打石开展了走进崇高植树系列活动。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