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网约车司机首考仅16人通过

作者:蔡颖辉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6-12 06:56:00
分享

6月9日,江西省首场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考试开考。据悉,考试内容分全国公共科目和区域考试两场,均采取机考模式,当天38人参考,仅16人过关。

网约车新政实施以来,申报从业的个人情绪高涨。据悉,截至6月9日,南昌共受理454名驾驶员申请从业资格。在9日的第一场考试中,来自滴滴网约车平台的司机共40人报考,2人缺考。38人参与考试,最终16人通过。其中《全国公共科目》18人合格,合格率为42%。随后,18人参加《区域科目》考试,16人合格。

“如果认真学习了,应该能通过。”通过考试的学员万青告诉记者,全国公共科目考试内容由交通部命题,为全国通用考试项目;区域性考试内容是考核当地的城市地理位置、文化、风俗等独特内容,由各地自行命题。“如果靠自学还是有点难度,考前我参加了培训班,老师会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这批通过的16个人都是培训班同学。”

为帮助司机更好地考试,滴滴平台在南昌的线下合作伙伴江西省永鸿汽车租赁服务有限公司开展了免费为网约车资格考试的考生报名活动,并开设模拟考场和培训班。

永鸿公司培训中心负责人杨丽表示,全国公共科目考题有85道,涉及的内容主要有网约车驾驶员职业道德、安全行驶、驾驶人行为习惯及网约车相关法律法规等(题目从题库中随机抽取),总分100分,考试时间60分钟,得分80分以上为合格。南昌区域类科目共有60题,主要有南昌地方网约车方面的政策法规、市区人文地理、主要道路路线名称及安全驾驶等相关知识(题目从题库中随机抽取),总分100分,得分80分以上为合格。

“从首场考试的通过率看,全国公共科目试题有点难度。试题包括网约车和巡游出租车等方面的知识,部分司机可能只关注网约车方面,忽略了巡游出租车的内容。此外,对南昌市的地理知识、主要风景区情况、各县市主要交道干道、标志性建筑等了解不够,导致丢分过多。”

据悉,网约车司机可以到南昌市行政中心或拨打0791-88600369免费预约报名,申请参加网约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考试。

考生须知

★报名需提交本人身份证(原件以及复印件);本人驾驶证(原件以及复印件);本人两寸白底照片3张(两寸白底免冠照,照片底部带有身份证号码);户口簿或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那一页)。

★有出租车从业资格证的可直接换取网约车从业资格证。

★从业资格考试未合格的驾驶员可以参加补考,补考由驾驶员向原报名的运管部门提出申请,运管部门对申请人是否符合许可条件重新进行审核且通过后,准许补考。不提出补考申请的,不安排补考。补考由市级运管部门根据考试情况组织安排,由各级运管部门通知驾驶员考试时间、地点、考试须知等。(记者蔡颖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