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图)

作者:周文平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6-13 06:50:26
分享

■薛子珺、祝春英、记者周文平 文/图

中国江西网讯 黑瘦的身材,戴着近视眼镜,背着工具包穿梭在县城的大街小巷,涂松龄是中国移动黎川县分公司的一名一线网络维护员,从他微驼的背影中,你看到他的疲惫,但他爽朗的笑声却能让你感受到他的乐观与坚强。他就是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涂松龄。

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图)

涂松龄需要定期检查妻子的氧气瓶和氧气袋,以备不时之需

妻子不幸患上尿毒症

涂松龄,1975年生于黎川老街烟丝巷一个普通家庭,由于双亲去世得早,他是由6个姐姐抚养长大的。2001年涂松龄在社苹电信所当机线员,经人介绍,认识了在温州瑞安务工的裘坊女孩尧桃花,两个年轻人很快就走进了婚姻殿堂,并于生下了一个胖小子。婚后,涂松龄应聘到了中国移动黎川分公司,尧桃花也来到黎川瓷厂、超市等地务工。幸福生活让涂松龄有全身仿佛有使不完的劲,工作上他兢兢业业,生活中他与妻子相敬如宾,与岳父母融洽相处,对家人照顾更是无微不至。

然而幸福的生活并没有持续太久,2009年妻子尧桃花突然感觉身体不适,12月份到黎川县中医院检查后发现,她竟然患上了尿毒症!这一消息就犹如晴天霹雳一般,将这个幸福家庭对未来的美好憧憬击得粉碎。看着妻子被病痛折磨得形销骨瘦,涂松龄咬紧牙发誓:不管付出多大代价,一定要把妻子的病治好!由于妻子患病,家庭的重担顿时全都在涂松龄一个人身上,年幼的儿子需要用钱,昂贵的医疗费,不少的日常生活开支,使涂松龄在面临沉重的经济负担的同时也承受着极大的心理压力,原本就个子瘦小的他在两个月内体重减到了40公斤。尽管如此,他依然选择坚强面对,独自承受着这一切。

岳父又不幸中风瘫痪

因尿毒症的根本解决办法是换肾,而这一手术费用动辄要几十万,在治愈前妻子又无法工作,涂松龄微薄的收入根本无力承担这样昂贵的治疗费用,因此只能采取保守治疗。每天工作结束后,他都会第一时间回到家中陪伴照顾妻子,笑着安慰妻子:“别担心,总会有办法治好的。”妻子几次发病,都被悉心照料的涂松龄迅速发现,及时送医抢救。回想起那几次经历,涂松龄颇为感激地说:“妻子几次半夜呼吸困难,邻居小邓家的拐的成了唯一的交通工具,不光是妻子的病情,儿子放学没饭吃,都是邻居家你一餐我一顿的帮衬着,这些年给邻居们添的麻烦实在是太多了……”

为了减轻家庭的负担,涂松龄的老丈人尧冬至不顾年老找了份环卫工作,希望用微薄的工资减轻女婿的压力。屋漏偏逢连夜雨,2011年春节,尧冬突发脑溢血中风瘫痪,再一次沉重地打击了这个本就困苦的家庭。在老丈人生病住院的这段时间里,他基本上就是家里——医院——公司三点一线地奔走忙碌,一边坚持按时上班,一边为住院的岳父送饭喂饭,清洗身体,处理排泄物,并不断安慰妻子和岳母。

担起孝老爱亲的责任义不容辞

生活不但没有击垮涂松龄,反而磨练了他坚强的品格。一边是妻子和岳父的病情,一边还有年幼的儿子需要自己抚养,本该平凡而又幸福的生活因家庭情况已变得遥不可及,涂松龄心里虽有痛苦却不愿屈服。妻子的尿毒症采用的是保守治疗,每个月需要到县医院进行透析治疗,然而每次透析费却是一笔不小的数目,这对于收入微薄的他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加上岳父生病在床,除了治疗费用之外还需购买营养品,这些花销放在任何一个普通工薪阶层的身上都难以承受,但是涂松龄早已习惯了这样的生活。

每天早晨醒来,他想的第一件事情就是为妻子和儿子做什么菜。尽管生活给予他的不都是阳光,但每次想到自己的家人,作为家中的顶梁柱,他都会告诉自己无论如何决不能倒下,涂松龄曾经说过:“家人给予我的是家的温暖,虽然钱财能让自己的生活变得更好,但是没了家人就什么也没了,现在他们病了,我应该承担起作为家庭一份子的责任和义务,做一个合格的丈夫和女婿。”

与此同时,妻子的坚强、邻居们的帮助、单位组织的理解与支持,也使他得到了很多宽慰。涂松龄坚信,一家人在一起的日子是值得珍惜的,能在一个家生活也是一种缘分,为了维持一家人的生活,他苦点累点也没关系。在他眼里,生活虽然不易,但担负起孝老爱亲的义务和责任义不容辞,对他来说,孝老爱亲不应该只是一句空话,也不仅仅是道德上的要求,而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对家庭对亲人负责任的态度,也是维持家庭温暖和谐的基础。涂松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着这一标准,一直照顾着岳父直至其2014年安详去世。

虽然岳父的离世带给了家人无限哀思,但妻子的病情在他的精心照顾下却日趋稳定,并渐渐好转,看着妻子的气色明显好多了,儿子也变得越来越懂事,涂松龄对未来的生活充满了无限的希望。

更多相关新闻及资讯请关注微信公众号“大江网(dajwjx)”和“手机江西网(jxrb_jxnews)”。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图)

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图)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图)

    买酒买特产,来大江直购

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图)
夏荷绽放(图)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图)
一纸剪出无限精彩(图)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图)
南昌建军雕塑广场 “英...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图)
《傩汉》光影呈现非遗...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图)
空姐提醒非紧急情况勿...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图)
比利时蒙斯“屠龙节”...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图)
暖!中考考点外家长雨...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图)
美国“第一家庭”终团...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图)
第50期唾客talk:盘点...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图)
第48期唾客talk:奶爸带...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图)
监控:丈母娘打针喊疼...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图)
梅西偷漏税C罗涉嫌逃税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图)
中国奥运“五冠王”吴...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图)
巴萨狮王与恋爱5年女友...孝老爱亲的好女婿好丈夫(图)
恒大发布海报致敬母亲1、本网所载的文/图等稿件均出于为公众传播有益资讯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我们不对其科学性、严肃性等作任何形式的保证 。如其他媒体、网络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须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2、本网站内凡注明“来源:中国江西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均属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均属“中国江西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站协 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本网站原创内容版权归本网站所有,内容为作者个人观点,本网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商业目的及应用建议。 已经由本网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江西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3、凡本网站转载的所有的文章、图片、音频视频文件等资料的版权归版权所有人所有,本网站采用的非本站原创文章及图片等内容无法一一和版权者联系,如果本网 所选内容的文章作者及编辑认为其作品不宜上网供大家浏览,或不应无偿使用,请及时用电子邮件或电话通知我们,以迅速采取适当措施,避免给双方造成不必要的经济 损失。4、对于已经授权本站独家使用提供给本站资料的版权所有人的文章、图片等资料,如需转载使用,需取得本网站和版权所有人的同意。※联系方式:中国江西网 电话:0791-86849032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