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取缔赣江水域砂石非法过驳市场

作者:吴跃强 来源:南昌晚报
2017-06-13 08:03:00
分享

6月12日,南昌市采砂办联合市水务、海事、港航、公安等部门,在赣东大堤龙王庙大桥上游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赣江水域砂石非法过驳市场进行专项整治。

“为推动南昌砂石市场规范化管理,我市抽调100余名执法人员,开展持续4个多月的专项整治行动。”市采砂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包括清理整顿、集中打击、成效巩固三个阶段。其中,在集中打击阶段,将对所有未办理合法手续的过驳浮吊、未按照要求登记备案或未按要求指定停靠的过驳浮吊,由市海事和市港航依法处置并强制停靠;对无河道砂石采运管理单的运砂船,由水政部门实施强制扣押后依法处置。

我市要求,采取拉网排查、警告驱离、行政处罚、强制停靠等综合整治手段,通过严厉处罚无证过驳和违规停靠浮吊以及无采运管理单运输砂石船只的行政措施,有效打击非法过驳砂石行为,有效保护砂石资源,维护河道安全。(崔英武 全媒体记者 吴跃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