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中小学及各高校集中于7月初放暑假 学生安全排首位

来源:南昌晚报
2017-06-28 07:12:00
分享

6月27日记者了解到,南昌市小学、幼儿园将于7月1日,中学于7月4日放暑假,南昌地区各高校放暑假时间集中在7月3日及前后。

当前,中、高考已结束,小学期末考试于6月23日结束,中学期末考试将于6月28日结束。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西师范大学均从7月3日起放暑假。下学期南昌中小幼学校统一于9月1日开学,各高校将集中于9月4日及前后开学。

暑假来临,学生安全最为重要。南昌市教育局要求各学校做好安全工作。按照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全市中小学防溺水专项工作会议精神,抓好防溺水“229”工程,开展包括游泳、交通、外出旅游、消防、用电、防灾害性天气以及交友、上网等在内的安全教育;要教育和引导学生遵纪守法,拒绝邪教,增强防范意识,不到不健康的场所,不参加有危险性的活动等。(首席记者 徐景)

小贴士:学生遇到危险情况如何避险?

近期南昌雷雨天气频繁,南昌市教育部门发布小常识提醒家长、孩子注意安全。

1.不要在楼顶或树下避雨

不要在楼顶等建筑物顶部玩耍,也不能进入孤立的棚屋、岗亭和大树下避雨,如万不得已,须与树干保持3米距离,下蹲并双腿靠拢。

2.不要在水面和水边停留

在河里、湖泊、海滨游泳,在河边洗衣服、钓鱼、玩耍等都是很危险的。

3.不要快速移动

雷雨中最好不要奔跑,更不适宜开摩托车、骑自行车,在雷雨中快速移动容易遭雷击。

4.远离金属物质

在雨中走时,不能撑铁柄雨伞,手中也不要拿铁等金属类的玩具;避雨的时候要观察周围是否有外露的水管、煤气管等金属物体或电力设备,不宜在铁栅栏、金属晒衣绳、架空金属体以及铁路轨道附近停留。

5.不能玩手机

雷雨天气家长要告诫孩子不能玩手机,尽量别拨打或接听电话,家里的座机也要避免使用,因为避雷针只能保护建筑物,但对沿架空电线、电话线侵入的雷电波却无能为力。

6.雷雨天气注意穿鞋

在雷雨天气赤脚行走或避雨,会加大被雷击的可能性。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