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活动开展首日查处违法行为101起

作者:刘星 来源:南昌晚报
2017-06-28 07:11:00
分享

“斑马线”是行人的安全线、生命线。6月27日是我市启动“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活动的第一天。记者随警采访,交警对未礼让斑马线上行人的机动车驾驶员一一开出罚单。据了解,当天,市交警部门共查处车辆不礼让行人违法行为101起。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加大力度抓拍“不礼让斑马线”违法行为,严管斑马线前交通行为。

昨天9时,在叠山路的象山北路口,两位市民自东向西准备穿过斑马线,此时,一辆雷克萨斯SUV自北向南驶来,丝毫没有减速的迹象,“贴”着行人冲过斑马线。SUV未礼让行人的违法行为被交警用执法仪器拍了下来。SUV随后被交警拦下,接受处罚。车主后悔地表示,有了这次教训,下次遇到斑马线一定会停车。随后的5分钟里,该路口先后有一辆宝马、面包车因未礼让行人被交警拦下。

昨天15时许,记者来到抚河南路与迎宾北大道交会处,10多分钟里,机动车斑马线上不让行人的情况也时有发生。15时20分,一名女子穿行斑马线,一辆自北向南行驶的轿车抢着冲过斑马线。

现场交警见状立即拦下该车。女司机辩称行人被旁边的车辆挡住了,她没有看到。“视线被挡了,不是更加应该减速停车,确认没有危险再通过吗?”交警的一句话让女司机哑口无言。

“车不让人”典型事故案例公布

根据《道交法》相关规定,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减速行驶,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停车让行。但不少车主对于这一规定置之不理,并因此引发交通事故。昨日,南昌交警公布一批机动车在斑马线上未避让行人引发的典型事故案例。

施尧路“2016.1.4”事故

2016年1月4日6时45分许,姜某驾驶赣ABXX75货车行驶至施尧路中国农业银行的南侧人行横道线时,遇行人邓某在人行横道线处由西向东过马路,姜某未及时发现邓某,致货车与行人身体接触,姜某向左打方向避让,又致货车前部撞开道路中心护栏,撞到对向车道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王某驾驶的赣MGXX96小型普通客车,事故导致邓某受伤、两车及护栏不同程度受损。

孺子路“2016.1.8”事故

2016年1月8日10时50分许,李某驾驶赣A5XX73小型轿车在孺子路由西向东行驶至珠宝街口人行横道处,遇万某由南向北步行过马路,结果小车撞到万某。

抚河北路“2016.3.2”事故

2016年3月2日7时51分许,赵某驾驶赣AVXX72小型轿车在抚河北路由南向北行驶至直冲巷口北侧人行横道处,遇吴某由东向西步行过马路,结果小车撞到吴某。

105国道“2016.4.4”事故

2016年4月4日08时20分许,乐某驾驶两轮摩托车(后座载孙某)沿105国道由西向东行驶至1672KM+500M段时,遇扬某由北向南步行横过道路,双方发生碰撞,造成扬某、乐某、孙某受伤。其中,扬某经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南昌县“2016.4.14”事故

2016年4月14日20时40分左右,胡某驾驶赣MH55XX小型轿车由西向东行驶至南昌县莲塘镇站前路益丰大药店门口路段时,与由北向南横过公路的行人刘某发生碰撞,造成刘某经抢救无效死亡的道路交通事故。

长麦路“2016.4.26”事故

2016年4月26日14时26分许,在新建区长麦路一中路口,赵某驾驶赣MX5X9X货车与行人刘某发生相撞,造成刘某受伤的道路交通事故.。

礼步湖大道“2016.5.2”事故

2016年5月2日18时10分许,刘某驾驶赣AXXX26号出租车沿着新建区礼步湖大道由南向北行驶,行驶至东湖巷路段时,与人行横道线上步行的涂某碰撞,涂某送到医院时已死亡。

兴国路“2016.5.11”事故

2016年5月11日23时50分许,赵某驾驶赣AKX8X9小型普通客车在新建区兴国路由北往南行驶,途经经舞门门口路段时,碰撞由东往西横过道路的行人喻某,致车辆受损、喻某送医抢救无效死亡。

湾里大道“2016.9.15”交通事故

2016年9月15日15时35分,陶某驾驶赣A393XX小型普通客车沿湾里大道由东往西行驶至竹山路口时,遇无名氏在该路口人行横道线处由北往南步行,双方发生碰撞,造成无名氏送医抢救无效后死亡。(全媒体首席记者 刘星)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