礼让斑马线行人 多数司机无意识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6-28 07:01:00
分享

6月27日,南昌交警在多个路口对机动车不文明礼让斑马线上行人进行纠处。记者采访发现,多数司机都没有礼让意识,培养驾驶员在斑马线前文明礼让行人的习惯还有较长一段路要走。

当日10时20分,在象山北路与叠山路交界路口,这里的斑马线前有信号灯,当行人过街绿灯亮起时,大批行人匆匆通过斑马线,此时,从叠山路右转进入象山北路的一辆出租车经过斑马线,看见斑马线上有行人通过,出租车司机并没有停下来等候,而是慢慢往前挪,想从人流中挤出一条通道前行。

虽然这样的场面在以往的生活中司空见惯,这次却让出租车司机非常惊讶,他被交警拦下,并根据他的行为要对他进行处罚。“我是正常右转,又没有闯红灯,也没有撞到人,为什么没有停车让行就要处罚我?”出租车司机对交警的处罚非常不理解。

“在日常执法中我们发现很多司机没有文明礼让行人的意识,对于我们的处罚非常不理解,这也给我们纠处工作带来难度。”东湖交警二中队警长何春海表示,还希望驾驶员朋友多理解支持,做到文明礼让,杜绝安全隐患。

记者街头随机采访了多位司机,得到的答复大多是表示看见斑马线有人会减速,但不会停车。不少司机表示:“要是斑马线有人就停车,遇上人流量大的地方,那机动车走都走不了,不是造成新的拥堵吗?”事实上,在采访中,记者看到多辆公交车在斑马线前减速停车,让行人先通过,尽管人流不少,但也没有造成车辆拥堵。

斑马线前的礼让不仅仅是一种文明行为,更是对生命的尊重。记者从南昌市公安交管局获悉,仅2017年,在斑马线上就发生了12起伤人交通事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