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首个“互联网+智慧人社”劳动监察网上协查平台在昌成立

作者:时雨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17-06-29 17:51:00
分享

人民网南昌6月29日电(时雨)29日,由南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的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互联网+智慧人社”劳动监察网上协查平台启动仪式在南昌举行,来自武汉、长沙、合肥、南昌的人社局工作人员共同出席。这标志着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人社领域尤其是劳动监察领域合作迈入新的历史阶段。同时,这也是全国首个“互联网+智慧人社”劳动监察网上协查平台。

据南昌市人社部门介绍,随着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武汉、长沙、合肥、南昌四地之间经济社会文化的合作交流进一步深入,就业人员流动日益频繁,使得跨区域劳动纠纷及欠薪案件明显增多。为破解跨区域欠薪案件调查取证难题、补齐以往区域联合执法短板,南昌市人社局牵头与武汉、长沙、合肥市人社局一起,依托长江中游四省会城市网络VPN专线,增设了劳动监察跨区域案件网上协查模块,并融入南昌市现有的劳动监察手机“E”通功能,搭建劳动保障监察案件网上协查工作平台。

当天,四省会城市劳动监察部门负责人在现场共同签署了《长江中游城市群四省会城市跨地区劳动保障监察网上协查机制合作协议书》。据悉,这是全国首个“互联网+智慧人社”劳动监察网上协查平台,平台实现了网上协查工作登记、协查工作流转、协查工作反馈、协查文书打印、协查工作提醒等工作内容,有效形成了“信息共享、委托办案、联合执法”的工作机制。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