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街小巷改造 让游子不识回家路

作者:邹晓华 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7-07-05 07:11:41
分享

小街小巷改造 让游子不识回家路

小街小巷改造后的效果

本报记者 邹晓华文/图

弯弯曲曲铺好沥青的道路,沿着山坡而下,线条的流畅令人赞叹,莲花县石化路令人眼前一亮。这只是莲花县进行小街小巷“白改黑”的一个缩影。去年8月,莲花县对城区小街小巷“白改黑”全覆盖已正式启动,总投资5500万元,分4期将县城小街小巷全面改造为沥青路面,做到路平、水畅、灯亮、景美。

据了解,全县城区小街小巷共94条(含8个居民小区),约47.8公里22万平方米,全部纳入了施工范围并结合污水管网改造进行了设计。

游子不识回家路

6月29日,记者来到莲花县兴康路,只见笔直宽敞的马路,地上非常干净没有一点垃圾,道路两边的墙壁上还有文化墙,书香味很浓。

今年68岁的张教柳是莲花县长运公司的一名退休职工,他在这里住了几十年。“以前这条路坑坑洼洼,雨天一包脓,晴天灰蒙蒙,令人苦不堪言。现在,将水泥路全部改成沥青路,路不容易压坏, 看到这么漂亮的道路,心情很舒畅。”张教柳高兴地说。

莲花县住建局办公室主任刘祖传介绍,去年过年时,一名在外打工好几年的莲花青年告诉他,都不认识回家的路了。

投5500万元改造

莲花县住建局局长罗建兵介绍,城区小街小巷“白改黑”工程是莲花县民生工作“十个全覆盖”之一,旨在进一步改善城区环境, 提升城市品位,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家门口”问题。

记者了解到,对小街小巷“白改黑”工程是由莲花县财政投资5500万元,分四期对中心城区的94条(含8个居民小区)小街小巷进行沥青路面摊铺和附属设施改造提升。工程设计总路程约47.8公里,总施工面积22万平方米。

“从去年8月份工程启动至今,一期的12条小街小巷,以及二期的16条小街小巷改造提升工程已全面完工。”罗建兵介绍。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