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舞长江经济带】江西省首家工业4.0智能制造公司助推产业升级

作者:吴菁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17-07-05 10:17:00
分享

人民网南昌7月5日电 (吴菁)7月4日,“共舞长江经济带――探访长江经济带区域协同生态之路”江西站网络主题采访活动走进赣江新区。

2016年10月20日,江西赣江新区挂牌成立,这是全国第十八个、中部地区第二个国家级新区。国家赋予赣江新区“长江中游新型城镇化示范区、中部地区先进制造业基地、内陆地区重要开放高地、美丽中国‘江西样板’先行区”四大战略定位。赣江新区包括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南昌临空经济区和共青城市、永修县的部分街道、乡镇,规划范围465平方公里。

在南昌经济技术开发区,采访团一行走进江西明匠智能系统有限公司,该公司是江西省引进的第一家从事工业4.0智能制造的国内主板上市公司,也是国内较早从事工业4.0智能工厂研发以及项目实施的领军企业,拥有发明、实用新型、软件著作权专利等100余项,主要包括智能机械制造、研发与系统集成,智能数据采集芯片研制与生产、智能系统软件研发,3D打印等。

为加快江西省全面贯彻2025规划,加速江西省智能制造改造、产业升级的步伐,该公司立足于江西,努力打造成为智能制造的中部城市中心,并辐射带动周围省市,它的引入和投产,为赣江新区发展智能制造带来了一个好开端,成为一个新起点,同时,也将为赣江新区的工业结构调整、产业升级起到促进作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