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名外籍人士获江西省首批新版“中国绿卡”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7-17 06:45:00
分享

7月14日,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部门来到美籍华人葛郁芝博士的工作单位,将换发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送到葛郁芝博士手上。他成为我省首批换发新证的外籍人士。

据了解,新版“中国绿卡”更改了证件名称,从以前的“外国人永久居留证”更名为“外国人永久居留身份证”。这一变化,体现对外籍人的“身份”的认同,在功能上也完全与中国“身份证”接轨,可以在办理金融、教育、医疗、交通、住宿、通信、工作和社会保险、财产登记、诉讼等事务时作为身份证件单独使用,把“绿卡”的功能真正延伸到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

近年来,随着中国对外开发的深入和“一带一路”相关合作的稳步推进,来赣工作交流的外国投资经商者越来越多,“永久居留证”的需求热度也越来越高。全省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采取调查摸底、走访询问、电话核实等方式,对在赣永久居留的外国人进行“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并开通换证“绿色通道”,简化申请材料、缩短审核时限、提高换证效率。

截至目前,在我省永久居留的外国人有45人,全省已为5名永久居留的外国人办理了换证业务,同时为2名首次申请永久居留的外国人签发了永久居留身份证,持新证人数已有7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