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合力打造一批“森林特色小镇”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7-17 06:44:00
分享

7月13日,记者从省林业厅获悉,围绕旅游+林业融合发展主题,今年,我省大力支持森林公园等森林旅游地积极开展A级景区创建工作,合力打造一批“旅游+森林康养”“森林特色小镇”“森林体育赛道赛事”等森林旅游特色产品和精品线路。

江西是林业大省,森林覆盖率达63.1%,为旅游打下了良好生态基础。在实施集体林权制度改革和国有林场改革后,江西林业转型到保护林业生态资源和合理开发利用中来。今年6月,省林业厅与省旅游集团开展“旅游+林业”合作,依托丰富的森林资源,优化森林旅游线路,加大旅游投融资和基础设施投入,开发建设一批森林康养、森林体验、森林特色小镇及古迹遗址和禅宗文化等旅游资源。同时,加强油茶、毛竹、香精香料等林产品的种植和精深加工,打造具有江西特色的拳头旅游产品,扩大江西林业产业的知名度,帮助农民脱贫致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