酷热升级 未来一周南昌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温39℃

作者:万珺 来源:南昌晚报
2017-07-20 07:06:00
分享

7月中旬以来,南昌气温持续上升,大部分地区平均气温升至30℃以上,最高气温35℃以上,17日局地最高气温更是达到了37.5℃(新建)。记者从南昌市气象台了解到,未来三天,南昌的最高气温或达38℃。

截至昨日16时,南昌的最高气温为33.8~35.3℃,相比前两天似乎温柔了一些。不过,随着副高加强西伸,气温将逐步升高。据气象部门预计,今天偏南风加强,晴天多云,局部午后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35℃~36℃。21日~27日副高再度加强,我市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7~38℃,局部39℃。

记者了解到,随着气温的走高,我市的水产养殖业受到了一定的影响。气象专家表示,气温升高,水体上下温差加大,水质变化快,特别是发生持续高温时,养殖鱼类受环境变化影响应激反应加剧,抵抗力下降,极易导致病害发生与流行,造成经济损失。(全媒体记者 万珺)

南昌未来三天天气预报

20日 多云到晴 27~36℃

21日 晴 28~37℃

22日 晴 29~38℃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