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崖小伙获救 多亏了刚加的“微信好友”

作者:刘斐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7-20 06:59:00
分享

“加个微信好友,方便联系。”这是如今很多人沟通交流的主流方式。永修县质监系统干部文刚没想到的是,因为方便工作把自己的微信留给了一个偶遇的小伙,会让自己和同事成为“救人英雄”,赢得交口称赞。

7月12日13时,文刚和同事正在柘林镇某茶厂开展四小行业无照清理检查工作,突然接到一个微信视频邀请。原来,对方是之前在路上遇见的共青城小伙李杨威,他想咨询小型加工厂证件的办理事宜。

“叔叔,我车子翻到悬崖下了,快来救救我!”只听视频电话里传来小李急促的呼救声。得知小李车辆坠入悬崖,手机又快没电时,文刚心急如焚。根据小李用微信发送的位置定位,他得知小李在柘林镇附近遇险。文刚和分局工作人员邓绍兴、梁双、游志伟四人很快找到出事地点,进行紧急救援。

到达现场后,他们在几乎呈90度的陡峭悬崖中发现了完全被撞变形的事故车辆,只见车辆侧翻在半山腰,但没有看到小李。“叔叔,我们在这里,快下来救救我们!”就在文刚他们焦急寻找时,突然在悬崖下传来小李的呼救声。

为早点把小李救出来,游志伟自告奋勇,顺着山崖一步步爬下去,当时天下着暴雨,山路湿滑。站在悬崖边的文刚则拨打了110、120。邓绍兴、梁双冒着瓢泼大雨,在306省道临时指挥过往车辆,避免二次事故发生。

历经艰险,游志伟终于到了悬崖底部,发现小李伤情不重,而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女乘客因为没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已陷入昏迷状态。他没敢轻易动手救援,便一直守护在伤者身边,不停地对伤者说话,鼓励他一定要坚持下去,等待更多人来救援,很快,永修县公安局交管大队柘林中队的民警和120救护人员都赶来了。文刚便和他们一道,投入到紧张的营救之中。

“踩准、踩实,密切配合,缓慢移动,确保安全……”山崖上,指挥员用对讲机不停地叮嘱崖底的救援队员要注意安全,为第一时间救出被困者,施救人员利用安全腰带将被困者固定在担架上,对其腰部进行保护后,便抬着担架在荆棘丛生的山崖中艰难攀爬。经过近1小时紧张施救,成功将被困者救出。

据参与营救的交警介绍,事发时,驾驶人小李因为避让迎面而来的车辆,下意识躲闪,因为慌乱,加上路面湿滑,下雨视线不清,车辆发生旋转直接冲下了悬崖。本报讯 (记者刘斐 通讯员郑文斌、王璐姝)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