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铁“小候鸟”的幸福日

作者:王健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2 14:22:38
分享

7月17日,总部在江西鹰潭的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所属(南)昌赣(州)项目上,一群孩子银铃般的笑声荡漾在江西丰城项目工地的每一个角落。在桥梁公司工会的统一组织下,来自全国各地的20余名孩子随爸爸妈妈走进桥梁制作工地,了解爸爸妈妈的工作环境,体验爸爸妈妈的工地生活。

高铁“小候鸟”的幸福日

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的孩子们在父母工作的工地上体验生活。(图片:中铁十一局提供)

由于父母工作性质特殊,孩子们成了高铁“小候鸟”

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机关驻地在江西鹰潭,但大部分职工都分散在全国各地的项目上。近几年来,随着高铁的快速发展,项目越来越多,公司职工常年在外,一年难得回家一次。职工子女的童年大多数都是和老一辈人一起度过的,与在工地上的父母团聚成为留在家乡的孩子们最珍贵的盼望。每年暑假,公司的一些职工子女有条件的都会到项目上与父母团聚,成为了高铁工地上的“小候鸟”。

牵线搭桥,为“小候鸟”打造幸福假日

今年暑假,又到了小孩子在父母膝前寻欢觅爱的时候,为了让每一名职工子女能够与自己父母团聚,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专门组织了孩子到项目工地上与父母团聚的活动。

这些孩子们快乐地奔赴工地现场,对于孩子们来说,一切都很神奇,有的小孩在大人的指引下,直接操起了工具,也见证了父母的艰辛。看完工地,孩子们又快乐地奔赴项目活动室、图书室等场所。图书室里,有空调,有书籍,是孩子们写作和阅读的最佳场所。活动室里有台球、兵乓球等娱乐设施。对于孩子们来说,在工地上和父母团聚,不仅能体验工地生活,同样也能在工地上找到玩乐的地方,在这里,有父母的陪伴的同时还能与他们一块玩耍,他们过得很开心。

公司包办,“幸福日”受职工点赞

据了解,有些孩子地处偏远山区,往来不便,就算来到项目后,吃、穿、用、行,费用也较高,因工作需要,父母陪伴也有一定的心理负担。今年,中铁十一局桥梁公司以文件的形式,将活动统一交由工会来组织,为职工解决了后顾之忧,同时也安排了丰富的亲子活动,这让职工与子女们度过了一段难忘的“幸福假日”,增强了职工的幸福体验。

(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