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战高温:燃气巡线员每天要骑行50公里 步行2万多步

作者:吴跃强 来源:南昌晚报
2017-07-24 07:05:00
分享

昨天早上七点多,阳光已经刺眼,燃气巡线员付平发准备出发了。他今年58岁,是南昌燃气集团管网运行部红谷滩巡线队的中队长,也是一位在巡线岗位上坚守了9年的“老师傅”。

天气炎热,付师傅各项准备一丝不苟,蓝色工作服的外面,套上黄色反光背心,戴好安全头盔,整理工作牌。闷热的天气很快就让“全副武装”的付平发全身是汗。

站在电动车旁,付师傅仔细检查工具箱,一台检漏仪、一个测压器,还有钢钎、榔头、扳手、皮尺、铁铲等各式工具,加起来重十多公斤,这是每名巡线员的基本工作装备。付师傅还带上了一大瓶水,这是夏天出门的必备。

付师傅负责巡查的区域,包括红谷滩中心区和红角洲、凤凰洲、九龙湖片区,巡线总长度达400公里,每天巡线长度五六十公里。

在祥云大道与学府大道立交桥处,付师傅沿着燃气管线巡查。“标识桩下方沿线埋着燃气管道,在地下80厘米左右。”付师傅说着,拿着检漏仪,弯下腰将金属探头探入各个窨井预留的小孔中,如果天然气发生泄漏,电子检漏仪就会报警。

中午烈日当空,室外温度已达38℃,地表温度超过58℃。付平发衣服湿了干、干了湿。他抹了一把汗说:“干了这么多年,我已经习惯了,不怕晒!”

昨天下午4点多,正好是每周一次的巡线员集合时间,付师傅召集队员们在草地上席地而坐,了解最近各自管线责任区的巡查情况。

在平均年龄只有30岁的巡线队中,有两名“90后”的小伙子,还有两名女巡线员。付师傅说:“他们都能吃苦!”

付师傅说,他的电动车配有6块电池,一天要骑行50多公里,此外还要步行2万多步。(廖佩 王乐 全媒体记者 吴跃强)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