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6.6米 宽81厘米!南昌八旬老人创作大型剪纸献礼建军节

作者:时雨 来源:人民网
2017-07-24 18:46:00
分享

长6.6米 宽81厘米!南昌八旬老人创作大型剪纸献礼建军节

人民网南昌7月24日电(时雨)“这幅剪纸作品长6.6米,宽81厘米,寓意‘八一’的意思。”24日,在南昌市青山湖区京东镇嘉苑社区八旬老人刘纪甫家中,他正向人们展示一幅大型剪纸《八一南昌起义》,这幅作品是刘纪甫耗时一个多月完成,作品将被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收藏。

据了解,刘纪甫是一名老党员,为纪念建军九十周年,他怀着满腔热情,采用“徒手镂空”方法,呕心沥血,耗时一月有余,创作了大型剪纸《八一南昌起义》创品,以此向八一建军节献礼。“我创作这幅作品,就是为了‘报恩’,感谢党,让我们现在的生活过得这么幸福。”谈起创作的初衷,刘纪甫动情地说道。

这幅大型剪纸作品左边篇幅刻画的是八一建军旗帜及八一纪念碑,中间篇幅刻画了陈毅、颜昌颐、彭湃、李立三、谭平山、刘伯承、朱德、叶挺、贺龙、周恩来等人,右边篇幅刻画了八一南昌起义简介及八一建军旗帜。

据介绍,该幅《八一南昌起义》长6.6米,宽81厘米(喻意八一),制作考究,采用高档乳白色暗花绫布衬底,画面人物文字采用我国“非遗”中国红晒金红宣纸,边推采用传统书画坎条边框,使整幅作品庄重典雅而又美观霸气,剪制的人物肖像比例精准、栩栩如生,这幅作品也是刘纪甫的代表性力作,具有很高的艺术价值和收藏价值。据悉,该作品将于近期以京东镇人民政府的名义赠送给南昌八一起义纪念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