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8459名“满分司机”将上路体验

作者:蔡颖辉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7-25 07:03:00
分享

南昌施行的机动车驾驶员满分教育新规一经发布,立即引起大家关注。7月24日,记者从南昌市交管局获悉,目前在一次记分周期内被记满分的8459名南昌司机将适用新规。南昌交警提醒满分教育驾驶员,在接受路面交通文明劝导体验教育前,须根据驾驶证登记的住址到所在辖区交警大队报到,以预约体验教育时间和地点并接受监管考核。

“‘新规’从即日起就开始施行。”南昌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车驾管部门已暂停满分学习班的报名工作。新规实施后,所有被记满分的驾驶员都必须按新规要求参加体验教育考核。目前,南昌市在一个违法记分周期内累积记分达12分及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有8459名。

记者了解到,接受满分教育的司机得参加为期2天、共计8小时的路面交通文明劝导体验教育。在辖区交警大队报名后,司机须如实填写《机动车驾驶人满分路面交通文明劝导体验教育学习记录单》相关信息,预约路面交通文明劝导体验教育时间和地点。民警将告知体验教育的具体地点及负责民警的联系方式,并暂扣其驾驶证直至其重获驾驶资格。

“体验教育就是要求接受满分教育的司机通过短时间的交通协管员工作,对交通法规和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加深认识。”该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浙江、广东、湖北、湖南等地交管部门已根据公安部《机动车驾驶人违法记分满分教育和审验教育工作规范(试行)》要求,推行了体验教育科目。

该负责人表示,体验教育学习期间,交管部门将采用签到、点名、身份证明、核对照片等方式留存考勤记录。南昌交警提醒“满分司机”,在参加教育体验学习时必须听从交管部门安排,认真接受学习考核。如果教育评价不合格,需重新预约继续参加路面教育。(记者蔡颖辉)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