遮挡号牌、套牌 南昌交警:曝光处罚没商量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2017-07-25 21:03:00
分享

人民网南昌7月25日电(时雨)机动车遮挡号牌、变造号牌、使用他人号牌(套牌)是交管部门一直以来严厉查处的违法行为,这些行为也给其他正常使用号牌的车主带来困扰。25日,南昌市交管局曝光了一批遮挡号牌、变造号牌、使用他人号牌的违法机动车。目前已有部分涉案人员被处理。

据南昌市交管局介绍,长期以来,一些机动车驾驶员使用假套牌、遮挡号牌、变造号牌随意闯红灯、超速行驶,而且时间主要集中在夜间和凌晨的无警时段,严重危害道路交通安全。

“按照公安部交管局的统一部署,南昌交警在加大路面执法的同时,充分应用大数据技术思维和新型电子设备的智能识别功能,对此类涉牌违法实施打击,实现了执勤民警使用人眼和凭经验查处向智能分析研判查处的执法效能大提升。”南昌市交管局相关负责人向本网介绍,在2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南昌交警指挥中心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打击涉牌车辆的效率大幅提升,共查处了遮挡号牌、变造号牌、使用他人号牌交通违法290余起,已有24人次因伪造、变造机动车号牌和使用伪造、变造的机动车号牌被南昌交警依法处以行政拘留。

据南昌市交管局交警指挥中心负责人介绍,在智能卡口图片和电子警察审片中经常发现一些机动车驾驶员采取遮挡号牌、变造号牌、使用他人号牌方式逃避电子警察抓拍,这些车辆肆无忌惮的随意变道、闯红灯,严重扰乱正常道路交通安全秩序,其中套用他人号牌所产生交通违法还严重侵犯了真实车主的合法权益。为此,南昌交警在指挥中心专门成立涉牌交通违法研判工作小组,依托缉查布控系统,通过大数据分析研判、图片特征比对等科技手段开展分析,并将研判出的电子证据传递给大队,同时还专门制定了智能卡口+大数据应用采集的涉牌车辆违法电子证据的法制意见。“相关大队接到指挥中心涉牌交通违法的电子证据后,立即开展调查核实,依法对当事人进行处罚。”该负责人说。

附件:南昌市交管局曝光一批涉牌交通违法车辆号牌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