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体验高温下交警站岗:一天换2套衣服至少喝10升水

作者:刘星 来源:南昌晚报
2017-07-26 07:15:00
分享

高温天气下,交警仍然要在马路上维持交通秩序。昨天下午,记者来到阳明路二经路口,体验交警站岗,站上去仅5分钟就汗流浃背,而交警却一站就是一个小时。执勤交警告诉记者,他每天要换2套衣服,至少喝10升水。

记者站岗5分钟汗流浃背

昨天下午1点半左右,记者来到了阳明路二经路口,交警黄磊鑫正在岗亭执勤。记者站在岗亭旁边,马上感觉一阵热浪迎面扑来,仅仅5分钟,全身就被汗水湿透了。而交警黄磊鑫仍在岗亭上指挥交通。

这时,记者手机里的温度计显示室外温度已达40℃,记者站在马路中间,被头上火辣辣的太阳晒得有些发晕。记者看到,交警黄磊鑫上衣已被汗水湿透,豆大的汗珠不停地从脸上滴下。

一天换2套衣服喝10升水

站岗一小时后,黄磊鑫换班下了岗亭,记者趁机和他聊了起来。

“在执勤中遇到头晕目眩时,就拿出藿香正气水喝一口,口干舌燥的时候就抽空喝口水。我早已习惯这份高强度的工作,尤其是夏季,每次执完勤都汗流浃背。不过经过多年锻炼,我已经是耐高温的‘特殊材料’了。”黄磊鑫显得很乐观,“入伏以来,我每天要换2套衣服,上午一套,下午一套,一天到晚衣服都是湿的。只要一坐下,就觉得口渴,每天出的汗太多了,至少要喝10升水。”

接着,记者来到青山路口看到,交警黄辉正在马路上指挥交通,他的衣服也全部湿透了,他的双手除了打手势指挥交通,还要擦汗。“近段时间的高温对交警来说是考验,在马路上执勤最痛苦的事情就是鞋底会烫脚,但我们只能克服。”黄辉说。(记者 刘星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