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伏秋旱发生概率增大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7-26 07:18:00
分享

7月24日,省水利厅召开抗旱趋势分析会,研究部署抗旱准备工作。根据预测,在未来10天不降雨的情况下,我省赣中、赣东局部地区将出现轻旱;在未来20天不降雨的情况下,抚州、鹰潭、吉安、上饶、萍乡等地将出现中旱,局部地区将出现重旱。

近期,我省以晴热高温酷暑天气为主,省气象台连续13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据气象预报,未来我省仍维持晴热高温天气,发生伏秋旱的可能性增大。当前虽未出现明显旱情,但旱情的发展极有可能迅速蔓延。

抗旱趋势分析会上,省防办、省水文局、省水科院、省农村水利水电局等部门分别汇报了墒情监测、旱情预测、抗旱准备相关情况。针对当前情况,我省将综合气象、水文、农业、水利等方面的预报监测信息,强化旱情分析研判。强化抗旱责任制落实,水库及灌区要制订合理的用水计划,建立管水用水制度。各地要及时修复水毁灌溉设施,检修泵站、机电井等设施设备,加强抗旱服务组织管理和培训。要加强水库等水源调度,对于以供水为主的水库,在适度保障灌溉的情况下,全力保障生活用水。要加强抗旱应用研究,省水科院等单位要加强对旱情研判系统的研发,强化抗旱新技术的应用。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