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随警出击深夜查处酒驾 交警执法全程录音录像

作者:刘星 来源:南昌晚报
2017-07-27 07:07:00
分享

25日晚,东湖交警大队民警在青山路口查处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记者随警前往该路口直击查违现场。

9点10分查获1名醉驾司机

当晚从8点到9点的1个小时里,记者看到,有100多辆车的司机接受了酒精测试,但未发现一起饮酒驾驶。对此,东湖交警大队副大队长王鹏说,这次没查到酒驾,并不能说明现在酒驾的人少了,还是有些司机,会抱着下班后没有交警查的侥幸心理以身试法。该大队每天有多个小组在辖区查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查处的力度越大,效果就越好。”王鹏说道。

当晚9点10分左右,一辆银色小汽车想快速通过路口被交警拦下,交警示意身穿黑色衣服的男司机下车,并接受检查。该男子说:“我只喝了一点酒。”交警让黑衣男子对着吹气式酒精检测仪不间断吹气。经检测,仪器上显示,酒精浓度为136mg/100ml。

据了解,酒精含量达到20mg/100ml但不足80mg/100ml,属饮酒驾驶;酒精含量达到或超过80mg/100ml,属醉酒驾驶。随后,交警将该男子带离现场做进一步的抽血检查,该男子也成为当晚被查获的第一名醉驾司机,也是唯一一位被查获的醉驾司机。

交警执法全程录音录像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一些酒驾驾驶员被查后通常会以拒绝签字、不配合检测、互换位置等方式妨碍交警执法。“有酒精检测结果,有违法影像记录,就足以认定其违法,驾驶人拒签也逃避不了处罚。”王鹏说,如果驾驶员拒绝配合检查,交警可以将其带到指定医院进行血液酒精含量检测。

据悉,交警部门在检查时,一个路口会设置多处检查点,且所有交警配备数码鹰全程录音录像,所有影音录像会导入固定的系统,驾驶人前往交警大队处理酒驾案件时,交警会现场比对驾驶人样貌、特征和所有证件,核实无误才会处理。(全媒体首席记者 刘星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