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高温开炮给空气洗澡 “降温神器”现身红谷滩街头

作者:刘永波 李延 杨紫韬 来源:南昌晚报
2017-07-27 07:07:00
分享

25日晚上11点左右,南昌地面温度较高,为了给道路、植被降温,市园林局绿化养护处工作人员及各区环卫工人,加班加点给植被、道路洒水降温。

25日晚10点左右,记者在红谷滩雄州路看到,一辆大型雾炮车在马路上行驶时被围观。“这辆雾炮车路过的地方就像在下雨,一下子就清爽了很多。辛苦这些环卫工人了,他们这么晚还在工作。”市民涂女士说,这辆雾炮车给原本闷热的夜晚带来了一丝清凉。

红谷滩市容所的洒水车驾驶员万斌告诉记者:“我们这个工作要看天气情况,这几天持续高温,我们就要一直在路上,一是给道路、植被降温,二是给道路除尘。”万斌说,他平均每天在车上待16个小时,从早上7点半到晚上11点半,“一车水8.9吨,这种天气我平均每天要洒10车水,单我一辆车,一天下来就要用90吨水。”

昨日记者了解到,市园林局绿化养护处每天有22辆洒水车上路给道路洒水降温。“因为洒水车速度较慢,所以一般会凌晨上路。”市园林局绿化养护处督查室主任刘琴告诉记者,每天凌晨、中午、晚上,洒水车都会上路给植被或道路洒水降温,平均每天用于南昌市主干道绿化抗旱的水有近1000吨。(全媒体记者 刘永波 李延 杨紫韬 )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