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凌晨探访南昌"热经济" 高温让夜宵摊点、酒吧生意火

作者:周野 来源:南昌晚报
2017-07-27 07:05:00
分享

连日来南昌持续高温天,市民纷纷寻求消暑度夏的好方法,由此催热了“热经济”。记者近日走访南昌消费市场发现,高温让夜宵摊点、酒吧、游泳场馆等赚得盆满钵满。

烧烤摊生意红火 凌晨3点还有食客

橘黄色的灯光下烟雾缭绕,面对着炭火炉的烘烤,烧烤工的额头冒出了一颗颗豆大的汗珠。24日零点刚过,在经开区双港大街的一片烧烤大排档区域,还有五六家烧烤摊点在营业,塑料棚下面坐满了食客。

00:30,烧烤摊主吴先生正在烤肉,记者在他身边用温度测试仪一测,温度高达43.2℃。吴先生说,他的烧烤摊营业时间是下午3点到次日凌晨3点,减去吃饭和喝水的时间,他至少需要在炭火炉边烧烤10个小时。

记者发现,虽然有好几个大风扇在吴先生身边,却没有一个是对着他吹风的,都是对着食客吹。“我们是不能吹风的,要是有风,炉子的木炭会扬起很大的灰,粘在烤肉上很脏,如果风力大,不利于我们撒料,辣椒、孜然刚喷出来就会被风吹走。”吴先生说,入夏以来生意十分红火,抓住时机挣钱是他在高温天熬夜的原因。

说起夏天,夜宵烧烤和啤酒是无法绕过的享受。25日晚上,在金融大街的一家龙虾店里,除了龙虾,水果蔬菜和啤酒也是大卖的食品。

“6月开始,夜宵生意就一路飘红,到了7月中旬,店里天天爆满,上个星期我们老板特意买了两台空调柜机放在店里,人多的时候很热,一台空调根本不够用。”服务员小李说,高温天生意至少好了两三成,营业时间也从原来的12点延长到了凌晨2点,因为晚上9点之后才是夜宵的高峰时间。

众所周知,夏季应该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到了傍晚,生意越来越好。”红谷滩海德堡小区一水果店的店员说,有时候晚上的收入是白天的两倍。(南昌晚报全媒体记者 万珺 )

凌晨不少酒吧上座率超八成

昨日凌晨,记者来到民德路的一家酒吧看到,场内基本爆满,卡座和散台都坐着人,大家跟着音乐起舞,仿佛要将白天所受的酷热在此发泄一空。

“酒吧里的台子80%有人坐。”福州路一家酒吧工作人员说。记者发现,福州路多家酒吧上座率在八成以上,周末更是会爆满。

在各酒吧门口,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市民。市民马先生说,高温天里常常要到深夜才能入睡,所以去酒吧、KTV变得频繁了。市民梁先生说,高温天晚上睡不着,作息习惯都改了,所以经常来酒吧坐坐。

多家酒吧的工作人员表示,近段时间酒水的销售量增加了不少。(南昌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刘星)

高温给KTV带来高人气

“天气实在太热了,白天上班又累,天一擦黑就迫不及待约上三五好友来这里放松一下。”在建设路一家KTV内,市民小李告诉记者。

记者在桃苑大街一家KTV看到,这里同样有不少正在唱歌的市民。“有些客人到凌晨1点半左右才会走。”服务人员说,高温带来了高人气,KTV的生意好了不少。(南昌晚报全媒体首席记者 刘星)

凌晨泳池仍有上千人

高温天里,游泳池成了很多人心中的好去处。7月25日凌晨,记者在摩天轮旁的魅力赣江游泳池里,看到上千人在泳池里畅游,享受清凉。

24日晚9点左右,记者看到,两三千人泡在泳池里嬉戏,不少人还兴奋地打起了水仗。“我从小就喜欢游泳,现在天气热,正好带孩子们到泳池里学游泳。”市民方先生说。

25日凌晨,泳池里的人少了一些,但依然有上千人。市民小李说,天气太热,他特意带女朋友到游泳池里约会,顺便教她游泳。

泳池相关负责人说,气温越高,来泳池玩耍的市民越多,最高峰时有3000多人同时在泳池里,凌晨大概还有1000人。(南昌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鹏飞 杨紫韬)

商场成纳凉佳地 营业额水涨船高

家有孩子的父母,一般会带着孩子出门散步,三伏天里最适合散步的地方,可能就是大型商超了。25日晚,红谷滩万达广场里,不少商家在促销,促销人员有的扮成小丑,有的拿着气球逗弄孩子,吸引了不少孩子和家长。

“我们白天上班,只能晚上带孩子出来玩。天气凉爽的时候,去哪玩都行,但现在太热了,只能带他出来逛逛商场和超市。”家住红谷滩新区的市民郭女士说,孩子在家里闷了一天,晚上出来撒撒欢,不知道多开心。

“平时每晚能结算50多单,现在一晚能结算70单左右,因为带小孩子出来逛超市吹空调的人多了很多。”一在家大型超市负责收银的黄女士说。(南昌晚报全媒体记者 万珺)

凌晨电影院依旧人来人往

高温天气,各大电影院成为不少市民选择的避暑场所。近日凌晨,记者到一些电影院探访,发现零点之后,不少电影院内依旧人来人往。

记者在中山路一大型商场的影院内随机采访。两名刚买了电影票的年轻女子说:“就算是半夜,外面还是很热,我们既然出来逛街了,就想在商场里多蹭一会儿空调再回家。”

“现在很多年轻人习惯晚睡,在家里,主要就是吹空调、上网、玩手机;跟朋友出来玩,当然就是逛商超、看电影之类的。”市民黄先生说。

凌晨,记者买了电影票进入放映厅看到,电影开始放映后,放映厅内三分之二的位置有人。(记者 周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