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旅发委积极推进全省索道建设和招商工作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8 08:56:33
分享

为贯彻落实江西省旅发大会精神和刘奇省长关于江西旅游产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共同探讨江西旅游景区索道建设和索道投资合作事项,7月26日下午在南昌召开全省索道建设和招商座谈会。江西省旅发委主任欧阳泉华主持会议,省商务厅、省外办、省住建厅等旅游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索道生产厂商代表、景区待建索道投资方代表参加会议并展开深入的研讨。

江西省旅发委积极推进全省索道建设和招商工作

欧阳泉华指出,这是近期江西省首次召开索道建设座谈会,可以看出发展观念的转变。从前对于索道主要是控制为主,随着旅游业的发展,大数据充分证明索道对景区发展的重要性。目前,江西省旅游景区已建成索道有17条,还有很多旅游资源很好的景区没有索道,制约了江西旅游经济的整体发展。为此,推动景区索道建设,不仅是加快旅游景区发展的需求,更关系到旅游强省战略推进大局、关系到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必须加大力度、加快进度,全面推进。

江西省旅发委积极推进全省索道建设和招商工作

欧阳泉华表示,根据当前江西省旅游产业发展的现实情况,希望通过招商引资的形式,与技术先进、实力雄厚的大型索道生产厂商一道,共同推进旅游索道建设,最终实现多方共赢。省旅发委将努力为江西景区索道建设营造一个好的外部环境,并与商务部门一道将索道方面招商引资和后续服务工作做细。要根据江西索道市场实际情况,建立索道保养服务点,让各个品牌索道进入江西后就能在江西当地解决后续维修保养问题,减少索道运营成本。要加强索道建设、维护人才培养,建议依托江西省高职院校开设索道建设培训班,为江西索道建设维护输送专业人才。要分步推进江西省旅游索道建设,面向全省、辐射周边,全面改善江西省景区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江西旅游大发展。

会后,省旅发委积极牵线推动江西省具备条件的县与国内主要索道生产商进行合作意向洽淡。(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