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市除尘增湿“雾炮车”启动运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28 12:56:40
分享

 727, 南昌市除尘增湿“雾炮车”启动运行新闻发布会在南昌市秋水广场举行。在新闻发布会上,南昌市城管委总工程师吴军说,正当全市上下全力投入“美丽南昌,幸福家园”的城市创建活动之时,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指示,全市城管系统在“马路本色”行动已取得明显效果,消除了路面灰沙、油渍,保持了道路清洁的长效化成果之后,又购置了除尘增湿“雾炮车”,以实际行动大力推进“蓝天行动”,目的就是为了使南昌市的天更蓝、水更绿、空气更清新、市民的生活更美好。

南昌市除尘增湿“雾炮车”启动运行

除尘增湿“雾炮车”在红谷滩中路作业。(摄影:王健)

吴军说,时值盛夏,天气酷热,南昌市东湖、西湖、青山湖、青云谱、湾里、红谷滩、经开、高新、新建九区,以及南昌县,市城管委环卫工程公司迅速行动,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购置了13台除尘增湿“雾炮车”,从727日开始,将全面在市区启动运行,为人民群众消除尘埃,增添凉爽。

雾炮车,又称多功能抑尘车,采用环保除尘风送式喷雾机,结构紧凑,射程远,雾粒细小,覆盖面积大,可手动或遥控操纵,具有前洒水,后洒水功能,不仅可用于日常洒水,起到增湿、降尘作业,还可进行路面清洗作业,可快速降低空气扬尘,增加空气湿度,特别是可有效抑制工地扬尘污染,在国内很多城市已推广使用。

据了解,从727日开始,南昌市各区、县城市管理部门要加强对“雾炮车”的运行管理,在30°C以上高温晴朗天气,以及空气质量下降时期,每天避开上午7:009:30,下午4:307:30的高峰拥堵时段。在城市主要道路进行不少于4次的喷雾除尘增湿,日常晴朗天气,每天不少于2次覆盖的作业,以确保南昌市的空气质量有明显的改观。

吴军说,南昌市城管委“马路本色”行动考核小组,市数字城管指挥中心要将13台“雾炮车”安装环卫作业车辆在线监控设备,通过科学收集数据,及时调度指挥,使车辆运行发挥最大的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该项工作将全面纳入“马路本色”行动考核,并作为全市城市管理考核的重要依据。

 

(中国日报记者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