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开放仪式在南昌举行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7-07-30 11:26:55
分享

2017年7月29日上午9:00,由中共南昌市委、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的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开放仪式,在南昌新四军军部旧址陈列馆隆重举行。出席仪式的市领导有:市长郭安、市委副书记谢一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龙和南、南昌警备区政委王宗军、副市长龙国英。出席仪式的还有市委宣传部、西湖区、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等部门的领导及解放军指战员代表、学生代表、干部群众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等近600余人。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的保护和利用,为南昌这座英雄城打造的八一为核心的红色品牌注入了新的内容,为南昌市开展红色文化旅游开辟了新的亮点,也为弘扬八一精神、铁军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励全市人民为打造富裕美丽幸福江西“南昌样板”做出新的贡献。

中共中央东南分局与新四军军部在抗战初期同时在南昌成立,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为民族解放事业做出了重要的贡献,在中国革命历史上写下了光辉篇章,树立起了永远的丰碑。为纪念中共中央东南分局的历史功勋,南昌市启动了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维修复原工程,并将其纳入全市纪念八一南昌起义暨建军九十周年12项活动之一。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旧址共6栋建筑,包括中共中央东南分局机关旧址复原、盐商旧居复原,中共中央东南分局陈列展览,游客服务中心和办公区域等。

中共中央东南分局陈列展览运用了较翔实的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展示中共中央东南分局在一年零两个月里,在中共中央的领导下,为新四军军部的组建和队伍的改编并开赴抗日前线,为恢复和发展东南地区党组织,为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建立和巩固,推动抗日救亡运动的开展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陈列展览共分为五个部分:第一部分 中共中央东南分局在南昌成立;第二部分 组建新四军及新四军后方留守机构;第三部分 恢复并发展东南地区中共党组织;第四部分 开展统战工作凝聚抗战力量;第五部分 领导东南地区抗日救亡运动。陈列展览的总体设计主题鲜明,立意高远,充分利用空间进行布局,利用陈列手段和高科技营造浓厚的陈列氛围,提升了展览效果。(中国日报江西记者站 王健)

分享
标签: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