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暂停“校园贷”业务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7-31 07:40:00
分享

近日,记者从江西银监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管理“校园贷”,保护高校学生金融消费合法权益,我省将暂停网贷机构开展“校园贷”业务,并通过强化摸底整顿、规范管理、宣传教育等手段,优化校园金融环境。

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银监会等部门关于切实规范“校园贷”管理要求,江西将严禁未经银监部门批设的机构进入校园为大学生提供信贷服务;暂停网贷机构开展“校园贷”业务,并逐步消化存量业务。

日前,江西银监局联合省政府金融办、省教育厅,组织全省80余家高校,对开展校园贷的各类平台进行全面调查摸底。结果显示,截至去年9月末,我省校园网贷(含外省平台)服务面涉及大专院校72所,涉及学生3100余名,贷款余额900余万元。目前,江西银监局会同省政府金融办按照区别对待、分类施策的原则,对4家省内“校园贷”平台机构提出了差异化整改意见。同时,明确了校园网贷风险防范工作职责,建立了校园网贷备案管理、日常监测和风险预警及联合惩戒工作机制。 (记者刘佳惠子)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