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县级农合联年底全覆盖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7-31 07:41:00
分享

近日,记者从省供销社获悉,推进县级农民合作社联合社(简称农合联)实现县级全覆盖,是我省全面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省委改革办销号管理的任务,今年年底前必须销号。

据了解,我省农民专业合作社多数停留在生产效益低下、农产品销售渠道不畅通、扩大生产资金不足、遭遇灾害性天气难以有效应对的阶段。为适应农业适度规模经营和现代农业发展的要求,丰富农村统分结合的双线经营体制,我省正在由各级供销合作社牵头,依托社有企业组织各种类型的三个以上农民专业合作社进行联合合作,并组建实体性合作经济组织。

我省供销合作社组建的农合联有乡镇级的,有县(市区)级的,也有设区市级的。概括起来主要有三种类型:一是同业型,即同行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联合组建的农合联;二是同域型,即同地区的不同行业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自愿组建的农合联;三是同项型,即同地区不同行业的合作社为开展某项服务活动组建的农合联。

截至目前,全省供销合作社系统除了率先成立的赣州市农合联,已有瑞昌市、安源区、湘东区、芦溪县、莲花县、南康市、上犹县、宁都县、寻乌县、章贡区等17个县(区)已组建了区域性农合联。 (记者刘芝毅)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