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部分地区有暴雨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7-31 07:42:00
分享

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已于30日早晨6时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再次登陆,目前已减弱为热带低压。30日16时,今年第10号台风“海棠”抵达台湾省鹅銮鼻偏西方向5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

受“纳沙”外围影响,我省部分地区出现阵雨或雷阵雨,偏北阵风普遍加大到5级以上,有20个县市阵风达7级以上,其中修水、广丰、赣州、永新、萍乡等5县市阵风达8级,以修水20.3米/秒为最大。7月29日16时至30日16时,莲花、铜鼓、吉安3县有3个测站出现暴雨,以莲花县琴亭镇荷花园62.7毫米为最大。30日白天我省高温强度有所减弱,西部仅有23个县市最高气温超过37℃,而东部有22个县市最高气温低于35℃。

预计第9号台风“纳沙”进一步减弱,其残余环流将并入第10号台风“海棠”一起北上,31日晚上从抚州到上饶之间进入我省。受其影响,未来两天我省有一次明显降水过程,其中东部、南部阴天有大雨,部分暴雨,局部有大暴雨;全省高温天气中断。31日全省风力4~5级,江湖水面和平原河谷阵风可达7~8级。

具体预报如下:7月31日,抚州、鹰潭两市和赣州、吉安两市东部、上饶市南部阴天多云有阵雨转中到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雷雨来时,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和雷雨大风。8月1日,我省东部、南部阴天有大雨,部分暴雨,局部大暴雨;全省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局部大到暴雨。2日赣北赣中阴天多云,大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其中赣东北局部有中到大雨;赣南多云,局部有阵雨。3至4日全省阴天多云,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记者徐黎明 实习生程维力)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