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研究议军议警有关事项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7-31 07:30:00
分享

7月28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国防和军队建设的重要论述,听取省军区党委和省武警总队党委工作情况汇报,研究进一步加强党管武装工作。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去年省委议军议警会以来,驻赣部队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央军委的决策部署,坚持以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为统领,深入推进政治建军、改革强军、依法治军和练兵备战、维稳执勤,扎实推进军队规模结构和力量编成改革,用忠诚和担当经受住了改革考验、交出了优秀答卷。广大官兵积极支持和参加地方经济社会建设,主动投身脱贫攻坚,出色完成抗洪抢险、应急处突等急难险重任务,为江西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指出,今年是八一南昌起义、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创建、秋收起义90周年,做好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省各级党委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发扬爱国拥军的光荣传统,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扎实做好支持改革强军服务保障工作,不断开创我省党管武装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要强化党管武装责任。全省各级党委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有效履行好管政治方向、管思想建设、管组织队伍、管服务保障、管作用发挥的职责,坚决维护核心、自觉看齐对标,不折不扣地推动党中央、中央军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深入落实省委《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管武装工作的意见》,严格落实地方党委议军、武委会、国动委会和第一书记任职、述职考评等制度,积极探索管武兴武的方法途径,确保党管武装职责履行到位。切实抓好全民国防教育,强化各级领导干部的国防观念,形成党管武装工作强大合力。要全力保障动员备战。始终把服务保障部队能打仗、打胜仗作为党管武装工作的重心,贯穿于国防后备力量建设各领域,全力支持部队加快战备工程建设、完成重大演训任务。紧紧围绕提高应急应战能力,抓紧研究构建有利于备战打仗、有利于高效动员的工作机制,推动国防动员转型升级。全面落实和完善优抚政策,切实做好征兵工作,把更多的优秀青年送到部队,为强军兴军作出江西贡献。要深入推进军民融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的部署要求,立足省情特点,充分发挥优势,不断拓展军民融合新空间。加强军地统筹协调,深入实施“十三五”军民融合规划,促进军民融合产业发展,努力构建多维一体、协同推进、跨越发展的军民深度融合新格局。要巩固军政军民团结。大力弘扬优良革命传统,精心组织“三个90周年”系列活动,广泛开展双拥共建,帮助部队官兵解决后顾之忧,努力营造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氛围。驻赣解放军和武警部队要在完成军事工作任务的同时,一如既往地支持参加地方经济社会建设,切实做好抢险救灾、应急处突等任务准备,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江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形势下领导干部国防教育工作的意见》。 (宗祎)

分享

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