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第9号10号台风 江西省多部门启动应急响应

来源:江西日报
2017-07-31 07:35:00
分享

7月30日11时,鉴于当前防汛防台风形势,根据《江西省防汛抗旱应急预案》规定,省防总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30日8时30分,省气象台升级台风蓝色预警为黄色预警。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的中心于当日早晨6时前后,在福建省福清市沿海登陆,预计将于31日白天在福建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后,进入我省东部地区。受9号台风“纳沙”和10号台风“海棠”的共同影响,7月30日至8月2日我省东部、南部有大雨到暴雨,局部有大暴雨,7月30日开始全省偏北风将逐渐加大到4至5级,平原河谷地区阵风7至8级。

30日8时40分,省气象局将重大气象灾害(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III级,应对台风“纳沙”及“海棠”。

又讯 (记者陈斌华 通讯员卢胜荣)为应对今年第9号和第10号台风,依据《江西省自然灾害救助应急预案》,省民政厅、省减灾办29日17时启动省级救灾预警响应,并及时下发通知,部署防范应对工作。 (记者游静)

分享

推荐